租屋陷阱?申請租金補貼被退 查後發現套房是「辦公室」
申請租金補貼遭退件 民眾氣憤投訴。(圖/民眾潘先生提供)

中部中心/許家程、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中潘先生透過網站,租下太平一間套房,月付5450元,簽下合約後,打算申請租金補貼卻遭退件,詢問後,才發現承租的套房,用途登記為"辦公室"並非住宅,根本無法申請補貼。對此,物業公司表示會持續和當事人溝通,進行二次調解,讓事件落幕

更多新聞: 興建社宅、擴大租金補貼等政策 內政部推動居住正義減輕負擔


租屋陷阱?申請租金補貼被退 查後發現套房是「辦公室」
民眾租屋申請租金補貼被打回票 登記用途為辦公室非住宅使用。(圖/民視新聞) 


月付5450元的套房,一樓有小客廳還有衛浴設備。往二樓走有衣櫥桌子和床鋪,這是樓中樓的格局,潘先生透過網路租下套房,申請租金補貼,沒想到被退件,理由是,租賃件物非住家使用,一查後才發現房東登記的用途竟然是"辦公室"。承租的社區,隔出一間又一間的套房至少超過80間以上,多數租給附近的大學生。民眾說,租屋當下有跟接洽的人員表明,自己要申請租金補貼,結果被內政部打回票。翻開租賃合約,潘先生說合約上的用途選項,他一開始勾選的是住宅用,簽了名後,最後合約回到手上,又變成辦公室。


租屋陷阱?申請租金補貼被退 查後發現套房是「辦公室」
民眾租屋欲申請租金補貼 須查明用途是否為住宅。(圖/民眾潘先生提供)


物業公司表示,公司人員教育就是都要講物件狀況,合約也要寫清楚,可能是這一戶,公司人員現場這邊有疏失沒有講到。台中市府住宅處公寓大廈管理科長楊勝淵說,辦公室變更成出租套房使用的部分,都發局使用管理科,已經依規排程稽查。社區大樓的登記用途為辦公室,卻變成出租套房,房屋所有權人恐怕面臨開罰,而潘先生希望,租屋業者能補償租金補貼以及退還所有的租金和押金,對此,物業公司表示,雙方還要溝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保障房東租客雙方 台南「包租代管」第四期1600戶計畫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