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過年難糾?他觀察「大家年夜飯寧願出國玩」網友曝背後2大理由
他觀察「大家年夜飯寧願出國玩」,網友曝背後2大理由。(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每到了過年期間,大家都會把握長假機會返鄉與家人團聚,不過由於現代觀念日新月異,不少人都開始更重視自己的假期,不再那麼遵從習俗規範。有網友發現就連一年一度的圍爐習俗有越來越難約的趨勢,對此,有網友點出背後原因,點出「很多人只有這時候才有長假,寧願拿來出國」。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現代人過年難糾?他觀察「大家年夜飯寧願出國玩」網友曝背後2大理由
有網友發現不少人過年反而選擇出國旅遊,把握難得假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PTT上以「沒人發現大家寧願出國玩也不要年夜飯嗎」為題發文,表示過年期間發現親戚越來越難約,多數的人都是想趁過年出國玩,「尤其是最近剛結婚的,結婚後不單老婆小孩不帶回來,反而一家三口直接出國旅遊」,遇到這樣的窘境大家長們多少都會感到無奈,無法與家人好好團聚,「原以為結婚生小孩,家裡更熱鬧結果反而更冷清」,文末原PO好奇問道「沒人發現這幾年年夜飯越來越少人願意參加了嗎,寧願出國爽自己,真是豈有此理!」。


對此,有網友認為「主要是沒辦法請長假,過年才能出國」、「只有過年能放長假,不然怎麽喬」、「這次放那麼多天,之前又封很久」、「二十年前就這樣了」、「錢搶完了就散了,這就是親戚」、「長輩都會情緒勒索,尤其家裡要拜拜的」、「浪費時間聽人廢話,倒不如出國玩啊」。但也有網友認為還是有不少家庭會把握假期回家與家人團聚,「誰說都出國了?少數當多數」、「沒有耶,這個長假我們連在上海的回來了」。


更多新聞: 過年廚藝比拚!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金瓜雙色菓」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