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籠罩 日本北海道積雪量破百公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北海道,這幾天暴雪鋪天蓋地,當地的留萌市,昨天(12月19日)積雪量已經達到159公分,路面幾乎都被厚厚大雪掩埋,有多條公車線路因此停開,當地中小學也宣布停課。北海道陸別町的氣溫,昨天(12月19日)更降到零下24度,為入冬以來全國新低。

更多新聞: 日本中餐館「中國人禁入」粉紅崩潰 時評員指:拍片騙流量讓人看不起

HTB北海道記者:「記者身高為160公分,但道路旁的雪牆幾乎是我身高的2倍。」

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馬路的界線消失,房屋和汽車,全被大雪掩埋。民眾一早想出門,還得拿起鏟子,先將愛車挖出來。罕見暴雪鋪天蓋地,連雪國居民都大喊吃不消。

北海道留萌市居民:「我活了70多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早上)出來一看想說我的車在哪啊?,哈哈都被埋住了。」

強烈冷氣團籠罩 日本北海道積雪量破百公分

北海道留萌市居民:「積雪積到這麼高到這邊圍牆高度,大概有120~130公分吧。」

受到強烈冷氣團籠罩的影響,日本北海道連降大雪,留萌市的積雪量,已經達到一個人高,創下全國入冬以來紀錄。當地有多條公車線因此停開,中小學也宣布停課。

HTB北海道記者:「公路旁那間像是小房子的就是公車站,但被雪牆擋住完全過不去。」

ANN記者:「前面的車輛正在蛇行,要前進都很困難的樣子。」

厚厚一層積雪、覆蓋整段路面,開車上路險象環生,各地事故頻傳,還有車輛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ANN記者vs.卡車司機:「卡在這邊多久了?大概3小時,現在狀況如何?積雪擋住了過不去。」

12月19日全國最低溫,出現在北海道的陸別町,零下20多度的急凍氣溫,冷到皮膚都會感到刺痛。不過對於當地居民而言,顯然還不夠看。

北海道陸別町居民:「我連手套都沒戴,雖然出門會凍到有點痛,但現在才零下22度這樣還好而已。」

ANN記者:「各位水溫還滿意嗎?。」

強烈冷氣團籠罩 日本北海道積雪量破百公分

如此天寒地凍的天氣,沒有比泡湯更舒服的事,函館市的野生獼猴,呼朋引伴前往溫泉池,超會享受。

東京遊客:「好可愛超級可愛,好想跟牠們一起泡湯。」

氣象單位預測,隨著冷空氣南下,從12月20日開始,日本海沿岸都會急速降溫,除了北海道和北陸地區之外,連九州北部都可能降下大雪,提醒最近赴日民眾,要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24歲偶像「重大告知→懷孕了」求粉一起養!網見「1細節」全炸鍋:別小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