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誰該負責?國土署:新北市未請內政部協助 他曝「原因」
賴清德位於新北萬里的老家遭質疑是違建,溫朗東表示:「一個有錢的塭仔圳,侯友宜就變政績,需要處理的萬里,反而是擺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於新北萬里的老家遭質疑是違建,外界認為是否為法律條文規定不清楚導致有違建的疑慮,新北市政府表示早於2019年就向中央反映「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的法令由中央訂定,可惜未獲中央正視,而國土管理署表示,經函詢內政部地政司,內政部當時回應可依照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卅七條的規定,協助民眾辦理變更編定,但新北市政府後續並沒有請內政部進一步協助。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意思就是說,新北市萬里這塊地不值錢啦!新北市覺得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去做都市計畫,一個有錢的塭仔圳,侯友宜就變政績,需要處理的萬里,反而是擺爛」。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賴清德遭遇的居住不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