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看海線鐵路雙軌規劃 中二選區藍綠搶政績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沙鹿看海線雙軌計畫。(圖/葉晏昇攝)

中部中心/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下午到台中市,視察"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規劃辦理情形。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表示,這是中央給了海線一個大禮物。不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則在臉書發聲,說過去自己積極為地方爭雙軌,等了這麼久,請中央加快進度。

更多新聞: 盧秀燕力挺顏寬恒大打「在地牌」 林靜儀轟:自稱在地眼裡只有利益

為了紓解海線民眾的交通問題,要增加火車班次等作法,需要靠"鐵路雙軌化"來升級,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下午,到台鐵沙鹿新站視察,宣布鐵路局,8日已經將可行性研究,陳報行政院審查!陳建仁說,感謝蔡其昌跟林靜儀,每次都在立法院質詢陳建仁,這讓陳建仁深受感動,因為兩位委員,是真心為鄉親在爭取!

外界解讀,陳建仁此行,可以為綠營選情加持,不過,顏寬恒也在臉書上表示,過去自己積極為地方發聲,先前的規劃是雙軌加部分高架,中央多次針對計畫內容修正,請中央盡快審查核定,啟動綜合規劃作業!對此,林靜儀回應,每次會勘,交通部總是說,高架化部分要拜託盧市長,雙軌部分,交通部願意全力協助!






陳建仁看海線鐵路雙軌規劃 中二選區藍綠搶政績
林靜儀說明交通部會全力協助海線雙軌建設。(圖/葉晏昇攝)


顏寬恒沒有出現在沙鹿新站,他上午忙著到台中地方法院開庭!顏寬恒說:「真實買賣真實金流由法院來審理。」檢方起訴指出,顏寬恒沙鹿豪宅案,涉嫌假買賣!法官上一次傳喚張姓女設計師作證,但是,張女缺席了,違背常理,也因此引發顏寬恒對手林靜儀,要民眾"協尋"張女,不過,張女這次出庭了!顏寬恒說:「為了選舉,把這些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強加在我身上,證人出庭,本來就是她的自由意志,我沒有辦法控制她出不出庭,我更不能控制她講什麼事情。」林靜儀則指出:「其實我跟地方的民眾,已經有點搞不清楚,他今天去應訊的,是哪一條被起訴的罪名,牽涉到的就是這種圖利自己家族,貪污等等相關的案件。」


陳建仁看海線鐵路雙軌規劃 中二選區藍綠搶政績
顏寬恒表示豪墅是真實買賣真實金流。(圖/葉晏昇攝)

台中地院下個月25日,還要就顏寬恒被訴貪污案,詐領助理費部分審理。顏寬恒自己則在19日,控告林靜儀意圖使人不當選。雙方都呼籲對手,誠實面對司法,儘速給地方選民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謝龍介哭喊顏寬恒被追殺 綠委「舉1例」怒批藍營:都在唬弄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