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飆漲銀樓成肥羊 宜蘭搶匪抓2條金項鍊就跑 警已鎖定犯嫌
宜蘭羅東一間銀樓,週三遭搶,損失約40萬金飾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昨天發生的銀樓搶案,嫌犯同一天先賣金項鍊,又假借買回,同時購買其他金飾時,搶走兩條價值40萬的金鍊。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犯身分,而在遭搶銀樓對面的另一家銀樓業者表示,前天嫌犯也曾用同樣手法要換金飾,當時業者覺得有疑慮予以回絕,沒想到他改搶其他銀樓。

更多新聞: 拋金潮湧現?預期聯準會降息黃金飆天價 銀樓驚見大戶賣金套利300萬

馬路上車來車往,羅東市場熱鬧的街道旁,居然有嫌犯眾光天化日之下,搶銀樓!宜蘭一名約20歲的男子,週三下午大約3點半左右,身穿黑色運動服,戴口罩,趁店家不注意時,抓了兩條金項鍊,奪門而出。嫌犯隨後搭車逃逸無蹤。附近店家:「他(嫌犯)那個來了很久了,也看很久了,剛好可能有其他客人進去拿了就走,拿了兩條項鍊就走了,(他那個店家有大喊嗎,有有有,他就那樣喊一聲,然後門撞開就跑了,就往這邊轉角跑。」

金價飆漲銀樓成肥羊 宜蘭搶匪抓2條金項鍊就跑 警已鎖定犯嫌
犯嫌到銀樓,假藉買金飾,搶走兩條金鍊(圖/民視新聞)

被搶的店家,繼續開門營業。而據了解,搶案前,嫌犯上午先到銀樓,賣一條2兩多的金項鍊,取得14萬元現金,下午再度上門,聲稱有錢了,要把項鍊買回來,還想看其它項鍊,趁機搶走兩條價值40萬的金飾。遭搶業者低調不願多談,但附近銀樓業者說,其實嫌犯幾天前,曾帶女友上門。非當事銀樓業者:「那天來他是還有帶他女朋友來啦,他說他要的款式我說我沒有啦,我看那孩子就怪怪的。」

金價飆漲銀樓成肥羊 宜蘭搶匪抓2條金項鍊就跑 警已鎖定犯嫌
市場鬧區內銀樓,遭搶匪入侵搶劫(圖/民視新聞)

當地里長:「這邊(羅東)早市雖然完了,可是這個地方的話,它還是一個商業區啊。」嫌犯先透過先賣金飾,再買回降低銀樓業者的戒心,還疑似搭乘接應的白牌計程車離開,先到其他鄉鎮的銀樓變賣現金。目前警方已經掌握嫌犯蹤跡,全力偵辦中!

更多新聞: 桃園銀樓搶劫!嫌得手金項鍊落跑 碰巧遇上上班員警、六分鐘逮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