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路不給過爆口角衝突 居民與施工人員爆全武行
警方到場處理衝突。(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湖口鄉八德路與中平路口,附近的行人陸橋,最近進行拆除工程,因此封閉周邊道路,民眾得繞道而行。不過,週四晚間10點左右,有當地居民想請施工單位通融放行,被拒絕後,一言不合爆發衝突,雙方人馬甚至在馬路邊大打出手。

更多新聞: 債務糾紛約談判 兩派人馬「狹路相逢」 爆衝突開槍 幸無人傷亡

大馬路上群聚鬥毆,這群黑衣男子,不只對著施工人員,出拳毆打、無影腳飛踢,還用木棒攻擊,濃濃火藥味,場面十分混亂。

新湖分局偵查隊長葉日仁表示:「昨天晚上10點,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八德路有民眾聚眾鬥毆。經警方了解,是拆除路橋的施工單位,封閉道路,與附近返家居民,產生口角衝突,進而發生互毆情況,雙方各有人員受傷」。

封路不給過爆口角衝突 居民與施工人員爆全武行
施工封路爆發衝突。(圖/民視新聞)

只因為封路不給過,就發生衝突?!週四晚間10點多,新竹湖口鄉八德路與中平路口,因拆除陸橋作業,進行道路封閉,由於有民眾行經該路口處時,想請施工人員通融開放,但遭拒表示已經封路,只能繞道,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衝突。

附近居民表示:「不應該全部封到這樣,做事沒有關係,但是至少要讓路給人家過」,還有人表示:「從這裡要繞一大圈到高鐵橋,直直到高鐵橋那底下哦,所以要很大一圈。兩三分鐘的路,就繞了差不多10分鐘」。

封路不給過爆口角衝突 居民與施工人員爆全武行
居民無奈返家路程費時。(圖/民視新聞)

部分附近居民也無奈表示,原本短短的返家路程,現在卻要繞整整一大圈,確實十分困擾。不過,封路施工衍生意外衝突,施工人員和民眾,雙方都得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高雄九如陸橋拆除工程 夜間施工挨批吵到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