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拒停火換囚除非以國「這樣做」 美情資:哈瑪斯在阿拉伯影響力升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火持續延燒,聯合國數據顯示開戰造成加薩超過57萬人挨餓,但以色列總統強調這場戰爭是為自由世界而戰,只是根據美國情資分析,「哈瑪斯」在阿拉伯世界的影響力大增,「哈瑪斯」高層重申想談判,以軍要完全停火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駭人槍擊釀39死傷!槍手站頂樓找目標 民眾驚險躲牆外畫面曝

特拉維夫空襲警報大作、鐵穹一天攔下30枚火箭幾乎已成日常。

以色列空襲南北加薩之外,地面也持續激戰。

要剷平有如地鼠的哈瑪斯,以軍除了在地道口附近與「哈瑪斯」成員爆發槍戰,更重砲炸爛地下設施、直搗巢穴。

哈瑪斯拒停火換囚除非以國「這樣做」 美情資:哈瑪斯在阿拉伯影響力升高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自加薩停火結束以來,我們從空中海上和陸上消滅2千多名恐怖份子,重點是地下作戰要將恐怖份子趕出去。」

以軍南北夾擊要殲滅「哈瑪斯」,加薩生靈塗炭,國際停火壓力越來越大,以色列總統12月21日強調這場戰爭是為自由世界而戰,總理納坦雅胡則重申打到贏為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給哈瑪斯的選擇很簡單,不是投降就是受死,他們沒有也不會有其他選擇。」

以色列軍事施壓,想逼「哈瑪斯」就範,答應停火一星期,交換40人質,遭到拒絕。

CNN記者唸哈瑪斯聲明,:「哈瑪斯發聲明表示不會同意任何換囚談判,除非以色列停止在加薩的軍事行動。」

雙方戰不停,煙硝四起,讓加薩救援困難,聯合國指出超過57萬人挨餓,安理會停火決議案表決卻一再延宕。

哈瑪斯拒停火換囚除非以國「這樣做」 美情資:哈瑪斯在阿拉伯影響力升高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聯合國就決議案進行磋商。」

根據美國情資,自「哈瑪斯」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後,在阿拉伯世界影響力大增,超過70%巴勒斯坦人認可突襲行為,相信只有暴力和武裝戰鬥才能結束以色列占領,雙方歧見之深,在血腥疊加仇恨後,更難化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馮迪索遭控性侵「飯店伸狼爪」 本人發聲駁斥:有明確證據可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