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攀外牆跳落驚險逃生!捷克槍手校園屋頂濫射 至少釀15人身亡
捷克布拉格當地時間21日下午,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目前至少造成15死25人受傷。(圖/翻攝「Gucci_Paj」、「visegrad24」X)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a)當地時間21日下午,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槍手持長槍在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校園濫射,舊城區的楊帕拉廣場(Jan Palach Square)遭到警方全面封鎖,警方約在一個多小時後宣告槍手已身亡,根據網路上流傳的現場影片,還能見到有民眾驚險躲在外牆,最後往下跳逃生的畫面。

更多新聞: 一見鍾「琴」!網紅入手百萬名琴 「老公無條件支持」淚喊:會創造更多作品


民眾攀外牆跳落驚險逃生!捷克槍手校園屋頂濫射 至少釀15人身亡
躲避槍手的學生半蹲在外牆,最後跳下建築物平台,成功躲過一劫。(圖/翻攝「KhayamTV」X)

這起槍擊案發生於布拉格查理大學的文學院院區,槍手在校園內濫殺,過程中他一度走上屋頂來回走動,並舉著長槍瞄準目標,另外還有其他影片可見到,有民眾半蹲在外牆躲避槍手,稍有不慎能就會摔落,畫面相當驚險,所幸最後他們跳下建築物平台,成功躲過一劫。

民眾攀外牆跳落驚險逃生!捷克槍手校園屋頂濫射 至少釀15人身亡
警方指出,槍手事後身亡,推斷是自戕了結生命,詳細死因還有待調查釐清。(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槍手是該校24歲的哲學系學生,疑有持有槍枝許可證,捷克警方當地時間約下午3點指出,槍手事後身亡,推斷是自戕了結生命,詳細死因還有待調查釐清,不過就連槍手的父親,在早些也遭到殺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5人身亡、25人受傷。事後捷克總理、總統及內政部長在記者會上,要求國民一同為受害者哀悼,而查理大學的學生們也在校園內點燃蠟燭,向不幸去世的同學們致敬。



更多新聞: 曾被師長言語羞辱?林進曝因容貌跟老師翻臉 親揭和好原因:他是為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