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途經中國江蘇 南韓化學品運輸輪突爆炸起火燒到焦黑
中國長江船運示意圖 圖源:達志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中國江蘇昨天驚傳船隻爆炸,南韓貨輪「新光明號」,在從常州卸完貨的返航途中,突然爆炸起火,船被燒得焦黑,幸好救援船出動及時,所有19名船員都獲救,但仍有1人受傷。

更多新聞: 門把GG!特斯拉「整台結冰」車主慘鎖車外 網笑:自行車不會背叛妳

平靜的長江河面,突然爆出巨大火球,21日中國江蘇蘇通大橋附近,一艘南韓化學品運輸船「新光明號」爆炸起火,場面十分嚇人。

巨大黑煙不斷從船隻竄出,有開車過橋的民眾表示,他看到濃煙滿布整艘船,根本不知道情況。

KBS記者:「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船上突然起火,當地水上救援中心派出一艘救援船。」

船隻失火的同時,也持續傾斜,經過近2個小時,救援人員才將所有船員救出,南韓海洋水產部說明,船上共有19名船員,當中有4人是南韓籍。有消息說火災造成1人受傷。

多艘消防船噴灑水柱灌注,無奈火太大,大片甲板和設備都燒成焦黑焦。

YTN主播:「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船隻是在常州將化學物質苯卸貨後,空船返回途中失火沒有造成化學污染。」

目前消防單位正在調查出事原因,並已把船隻拖到附近港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會藏!烏干達女子飛抵印度 假髮、胸罩遭起獲古柯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