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溫馨!賴清德平安夜訪育幼院送禮物 他感動:相信小朋友們終身難忘
賴清德戴上耶誕帽,陪小孩子度過平安夜。(圖/擷取自孫一信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24)日平安夜和立委吳思瑤一同來到北投的聖道兒童之家陪伴小朋友,賴清德更是化身「耶誕少年阿伯」。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第19名的台灣社福總盟秘書長孫一信透露,賴清德除送小禮物給孩子們外,也勉勵他們「以後長大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孩子們也主動上前跟賴合照、擁抱,讓他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梵蒂岡耶誕慶典展開 方濟各主持子夜彌撒呼籲「和平」

孫一信透過臉書指出,選前20日,也就是平安夜的晚上,他協助安排賴清德一個非公開行程,就是來到位於北投的聖道兒童之家(育幼院),直言賴清德4天來南征北討的排字行程,想必就屬這晚最溫馨,並感謝賴清德在選舉最激烈的時刻,沒有忘記平安夜來這裡當個最帥、最年輕的耶誕阿伯。

孫一信表示,賴清德現場勉勵各位小朋友、少年朋友,「以後長大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一定要當醫師或從政,賴還說:「成功的人不多,但他們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堅持下去做到最後的人。」

孫一信透露,參觀小家時孩子們一開始撞見賴清德,就連演練過的歡迎詞全部忘光,只是躲在牆角尖叫;甚至本來說好只能拍孩子背影的,但最後孩子、保育老師都一個個衝上來要單獨合照,還主動對賴清德擁抱、勾肩,自己雖然一方面很怕國安人員上前過肩摔,但一方面內心非常感動,相信這對於這些小朋友,應是終身難忘的平安夜。

快新聞/超溫馨!賴清德平安夜訪育幼院送禮物 他感動:相信小朋友們終身難忘
小朋友與賴清德合照。(圖/擷取自孫一信臉書)

此外,賴清德也為每個孩子帶來耶誕禮物,搭配孫一信現場演唱台語耶誕歌曲,「北風呼呼吹,誰人從這來,耶誕老阿伯,禮物背一大袋⋯⋯」,並強調這今晚是「耶誕少年阿伯」,孫一信還曝自己堅持大家要叫他葛格,吳思瑤則堅持大家要叫她姐姐。

孫一信感謝聖道之家黃清塗執行長、劉永浩院長、張主任、向老師的陪同,「祝聖道之家所有小朋友、少年朋友耶誕快樂,有來自上帝數算不盡的恩典同在!也預祝籌設中位於草屯的聖道山莊能順利進行」。

快新聞/超溫馨!賴清德平安夜訪育幼院送禮物 他感動:相信小朋友們終身難忘

賴清德化身「耶誕阿伯」到兒童之家。賴清德左邊為孫一信、右邊為吳思瑤。(圖/擷取自孫一信臉書)

更多新聞: 印度經濟學家拉加恩分析 應就中國對台灣行動有所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