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安尼亞佮意土豆!台語版《間諜家家酒》來了 全網萌翻:好可愛〜
人氣動畫《間諜家家酒》推出台語配音版。(圖/翻攝「 公視台語台」YouTube)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為了讓更多台灣人愛上本土語言,近來多部日本人氣漫畫推出「台語配音版本」,像是《鬼滅之刃》、《派對咖孔明》等,逗趣劇情搭配濃厚台味台詞,意外大受歡迎!如今《間諜家家酒》也加入台語版行列,憑藉一句「哇庫哇庫」萌翻無數人的安妮亞,即將和間諜爸爸、殺手媽媽做伙講台語,第一集預告片稍早正式上架,馬上湧入大票觀眾朝聖,紛紛大讚「果然台語才是靈魂!」

更多新聞: 台灣版真人《幽遊白書》?博恩、喬瑟夫100%還原「飛影VS幽助」網讚翻

《間諜家家酒》內容描述間諜「黃昏」為完成任務,領養了擁有讀心術的小女孩「安妮亞」,並和女殺手「約兒」組建一個臨時家庭,但大家都不知道彼此身份,3人經常為了隱瞞真實身份鬧出許多搞笑風波。其中安妮亞更掀起一波女兒風潮,超萌外表加上逗趣多變的表情,經常逗得觀眾捧腹大笑,因此自開播就話題不斷,如今第二季現正熱播中,首部劇場版確定明年1月在台灣登場,讓粉絲相當期待。

影/安尼亞兇佮意土豆!台語版《間諜家家酒》來了 全網萌翻:好可愛〜

安妮亞超萌外表加上多變的表情,經常逗得觀眾捧腹大笑(圖/翻攝「@spyfamily_anime」X)

值得一提的是,公視繼先前的《派對咖孔明》,接下來將推出《間諜家家酒》的台語配音版,預計在明年1月6日起放送。對此,官方也釋出首集預告讓大家過過乾癮,只見安妮亞開頭就用台語喊著「安妮亞凶佮意土豆 (安妮亞喜歡花生)」,後來因聽到爸爸對她起疑更當場大哭,嚇得黃昏狂喊「哩麥哭啊(你別哭啊)」,畫面和聲音毫無違和感還富有趣味。

影/安尼亞兇佮意土豆!台語版《間諜家家酒》來了 全網萌翻:好可愛〜
《間諜家家酒》目前有日配和中配,明年上市放送台配。(圖/翻攝「 公視台語台」YouTube)
影/安尼亞兇佮意土豆!台語版《間諜家家酒》來了 全網萌翻:好可愛〜

預告曝光才3天,就狂吸破12萬次點閱,網友也誇獎喊「台配真的笑點滿滿,連不看動漫的長輩們都很愛,而且小孩子對台語接受度整個提高,這就是最好的推廣了吧」、「台語版太神了,成功讓人帶入劇情」、「太讚了吧,這個配音很有感覺,台配才是王道」、「果然台語才是靈魂」、「安妮亞不管哪種語言都配得很可愛」、「很划算跟土豆(花生)實在太傳神了好讚」、「笑死...很親切的感覺」。


更多新聞: 台語版《派對咖孔明》衝YT發燒!配音找來「超強八點檔男星」網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