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山區山豬肆虐狂吃作物 農民通報抓大山豬
山豬肆虐苗栗山區狂吃農作物 豬腳印現蹤。(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 /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銅鑼有農民通報,種植的玉米筍和芭蕉園,被山豬嚴重破壞,為了緝凶,農民還找了山豬達人來幫忙,研判這頭山豬體型超過200台斤,最後設置了三門陷阱,才讓山豬乖乖就範。山豬達人也表示,今年接獲的通報案例比去年多了5~6倍,入侵範圍也不斷擴大。

更多新聞: 花蓮頭目上山打獵誤觸私設電網被電死 民代籲縣府清查私設電網


苗栗山區山豬肆虐狂吃作物 農民通報抓大山豬
山豬達人在竹林獵捕大山豬。(圖/民視新聞)


地上留有山豬腳印,一旁還有大山豬來過的痕跡,農民種植的玉米筍都被攔腰折斷。這裡是苗栗銅鑼山區,不只玉米筍遇到慘況,芭蕉園也是同樣情況,懷疑是山豬來破壞。農民找了山豬達人來抓豬,果真在芭蕉園附近竹林發現大山豬,設置三門陷阱,中了其中一門,總算把重達200台斤的大山豬控制住了。


苗栗山區山豬肆虐狂吃作物 農民通報抓大山豬
苗栗山區通報山豬農損案件越來越多。(圖/山豬達人賴彥棟提供)


山豬達人賴先生說,去年抓了127頭山豬,今年還沒結束,已經抓超過200頭,通報案例也比去年還多。山豬搞破壞狂吃辛苦種植的作物,讓農民氣得牙癢癢,而根據動保法規定,獵捕山豬前提是,農作物真的有被山豬破壞,農民發現山豬也不要正面對決,建議通報縣府農業處,找獵人抓豬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捕獸鋏氾濫! 宜蘭「小礁溪山區」頻傳貓狗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