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體育館外走廊晨運 擾人清夢?! 遭控喧嘩擾民
居民抱怨基隆市體育館外晨運的民眾聲音太吵擾民。(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不少人會早起運動維持身體健康,但近日有民眾抱怨,早上四、五點,就有許多人在基隆市體育館的走廊上,邊運動邊喧嘩,這樣的行為已經擾民,不過來運動的民眾也無奈表示,基隆時常下雨,體育場又還沒完工,讓他們只能尋其他辦法。

更多新聞: 近八成日本民眾認運動量不足 業者推智能健身系統

舉起雙手,雙腳與肩同寬,上下律動,民眾邊做操還邊喊出數字,相當有朝氣。不過,近日住戶卻抱怨,有人聚集在基隆市體育館外的走廊上,運動做早操,聲音大到影響作息。

附近居民:「他們會邊走邊聊天,大聲聊天那太大聲,有點回音,他們(鄰居)都還在睡覺」。附近居民:「早上有時太早,稍微有點,有時候太早了,他們五六點就來,他們邊跑步邊聊天,聲音稍微大一點」。

基隆體育館外走廊運動晨運 擾人清夢?! 遭控喧嘩擾民
基隆市體育館外時常聚集運動的民眾。(圖/民視新聞)

附近居民抱怨連連,接獲投訴的體育館外,也在鐵捲門上貼上公告,提醒早起運動的民眾,降低音量,不過,來晨運的人,也有話要說!運動民眾(非當事人):「慢跑大部分都是下雨天啊,上面的人沒辦法跑,就會過來這邊跑」。運動民眾(非當事人):「就找地方啊,被擠壓了,像我們在那個地方運動的時候那個人就會罵」。

基隆體育館外走廊運動晨運 擾人清夢?! 遭控喧嘩擾民
體育館已貼上告示提醒運動民眾降低音量。(圖/民視新聞)

找不到遮風避雨的運動空間,被迫只能來到走廊,湊合使用,看來在基隆體育場還沒完工前,住戶和民眾,多點同理心和公德心,或許也能找出解決之道!


更多新聞: 瑪莎拉蒂、保時捷深夜炸街擾鄰 桃警當場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