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形.揮棒像極爸爸!「星二代」參賽受矚目 日職少棒賽歲末年終登場
日本職棒舉辦少棒賽,國家隊總教練井端弘和的兒子受矚目。(圖/NPB)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日本職棒每年冬天都會為小學五六年級生舉辦一場少棒賽,12球團組隊對抗,從2005年舉辦至今培育過不少職棒選手,像是經典賽國手近藤健介就是第一屆的代表。其中也有不少「星二代」,像是中村剛也、井端弘和等人的兒子,這次也都有參賽,繼承爸爸衣缽。

更多新聞: 壓倒性速度+高超閃躲技巧 日職洋聯精選2023「神跑壘」

壯碩身形與豪邁揮棒,頗有乃父之風。他的爸爸是誰,你不陌生。在日本職棒累積471支全壘打的西武重砲中村剛也,次子中村航大同樣披上西武3號戰袍站上打擊區,接下來這名選手的爸爸,也是赫赫有名。日本隊總教練井端弘和的長子井端巧,也在這個比賽中登場,不但是橫濱Jr.的隊長而且表現亮眼。這是日本職棒每年冬天都會為小學五六年級生舉辦的少棒賽,12球團都會組隊,2005年開打至今,培育不少職業選手。

經典賽國手近藤健介就是第一屆的代表,其他像是森友哉、歐可耶瑠偉、藤原恭大等人,也都打過這個比賽,而且也有許多女選手。今年的比賽最終是由井端巧所屬的橫濱Jr.,以3比2逆轉擊敗巨人Jr.,暌違七年再次奪冠。賽後無論是贏是輸,小選手都流下眼淚,甚至連帶兵奪冠的總教練荒波翔也哭了,場面令人動容。


更多新聞: 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 披18號球衣亮相大秀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