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登機報到卻不見小孩!回憶最印象深刻航班 爸1句話前地勤急道歉
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近期邀來多位前地勤及前空服員,分享過去工作時的甘苦談,及最印象深刻的經歷。(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對航空業的印象是薪資水平高,不過事實上除了優渥的福利外,其背後也有不少不為人知的困難。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近期邀來多位,曾在航空業任職的空服員或是地勤,分享過去工作的甘苦談,其中前地勤「梅」談到最印象深刻的經歷,曾有位爸爸帶著自己與兒子的護照報到,但現場卻不見孩子的身影,而爸爸竟回答「兒子在背包裡」,意料之外的回答及背後原因讓梅驚訝地急道歉。

更多新聞: 地圖、行程貼滿滿!日本公公「帶自製攻略手冊」來台旅遊 網嚇喊:太強了


父子登機報到卻不見小孩!回憶最印象深刻航班 爸1句話前地勤急道歉
一直未見到孩子身影的梅,直到爸爸說「他在我的背包裡」,才發現對方背著骨灰罈。(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擁有12年地勤經歷的梅,回憶進公司約3至4年時,曾遇過一個爸爸登機報到時,拿出自己與兒子的護照,當時梅見到孩子不再現場,還以為有其他家長在別的地方照顧小孩,於是便告知爸爸「稍後需要看到弟弟本人喔」,接著再說:「請問弟弟在附近嗎,可以請家人把他帶過來嗎?」沒想到爸爸竟回覆「他在我背包裡」,這時梅才發現,爸爸身後背著骨灰罈,頓時驚訝不已的她急向對方道歉,而經了解後得知,弟弟在過年期間來台旅遊,卻意外發生車禍才釀成悲劇。

父子登機報到卻不見小孩!回憶最印象深刻航班 爸1句話前地勤急道歉
瑞秋分享,曾在機上服務時,遇到一名男子稱她服務好,大方掏出1千元當作小費。(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另外,擁有12年空姐經歷的瑞秋則分享,剛任職沒多年時,曾在機上遇見一名男乘客頻頻盯著自己,當瑞秋準備販售免稅商品時,突然男子朝自己接近,接著掏出新台幣一千元,同時說「覺得妳服務很好,所以要給妳小費」,瑞秋透露,當時見到坐在男子身旁的太太,以銳利的眼神全程盯著,瑞秋也迅速反應說:「因為我現在要進行免稅服務,如果你覺得我服務很好的話,那要不要這1千塊買一個禮物給你太太呢?」沒想到男子竟立刻撇頭,並以大音量說:「不用買東西給她!」接著轉身離開,讓瑞秋非常尷尬,也是她第一次遇到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客人。




更多新聞: 阿北寒流獨坐超商2天!台中警查是「失蹤人口」 急尋家屬得知洋蔥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