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大霧」紅色預警 能見度低!釀陸海交通大亂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最強寒潮才剛離開,超強霧霾接著來。由於輻射冷卻,地面水汽凝結,形成濃霧,多地發布紅色預警,能見度最低只有幾十公尺,在大霧中開車,形同瞎子摸象。

更多新聞: 微博熱搜「月領不到8600」!他揭中國人均月收入 網嘆:終於看到真實數據

真的快要連車尾燈都看不到,整路上大霧瀰漫,駕駛人彷彿盲開上路。中國冬季最強霧霾來了,中央氣象台29日發布今年第一個最高級別的大霧紅色預警。河北、山東、江蘇、安徽等地,15個省份都陷入五里霧中,能見度普遍低於200公尺,局部路段能見度只有2、30公尺。許多高速公路進行管制,以免出人命。

江蘇衛視記者:「從昨晚11點左右,淮安境內5條高速實行特級管制,禁止所有車輛通行。」中國多地「大霧」紅色預警 能見度低!釀陸海交通大亂上海東方明珠幾乎完全消失,遊客搭船遊黃浦江,手機鏡頭也是白茫茫一片,簡直拍心酸。

上海遊客:「今天來的話,給我一種我好像來到了霧都的感覺。」

陸海空交通大亂,漁船紛紛暫停捕撈返航靠港,飛機難以起降,部分航班延誤。中國多地「大霧」紅色預警 能見度低!釀陸海交通大亂搭機旅客:「1點多的飛機,現在延遲到了3點20(分)。」

不只影響視線,還發出難聞氣味,微博上許多網友PO文反應聞了不舒服,還有人說空氣清淨器PM2.5數字一下子飆升5倍。中國才剛歷經70年來最強低溫,好不容易回暖,但輻射冷卻、高濕度不利大氣擴散,讓各地從零下冰封,變成霧鎖重樓。

更多新聞: 中國網紅愛移居日本?港人赴日旅遊曝真實感受 大讚日本1精神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