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撐住!三重老翁突昏迷倒地 警民合力實施CPR救命
美女里長和里長先生協助幫忙搶救。(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李姓老翁,晚上六點多,在家裡附近散步運動,突然心肌梗塞倒地,當地里長和他的老公剛好看到,立刻上前幫忙緊急施作CPR,直到警消人員到場接手,最後讓老翁成功恢復心跳,里長回憶當時,語帶哽咽,表示看到救護車來的那一刻,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手腳冰冷健康亮警訊?醫曝:「4大成因」 其中1原因老人、女人常見

一位女警跪在地上,幫老翁CPR,另一邊同步和救護人員回報狀況,因為老翁沒有呼吸心跳,場面相當危急。老翁恢復微弱呼吸,站在旁邊的,還有當地里長和里長的老公,不久前他們先看到老翁倒在地上,立刻拿出三角錐,擋住車輛,接著和員警輪番CPR,直到救護人員抵達現場。

大哥撐住!三重老翁突昏迷倒地 警民合力實施CPR救命
老翁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警民合作CPR。(圖/三重分局提供)

人命關天,救護人員一到,立刻接手繼續CPR,隨著儀器發出的聲音,規律按壓,終於成功將老翁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里長回憶當天,講著講著眼眶泛紅,語帶哽咽,好在把人給救回來。

大哥撐住!三重老翁突昏迷倒地 警民合力實施CPR救命
消防人員到場之後,繼續搶救,好在老翁恢復呼吸心跳。(圖/三重分局提供)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三重,這個月三號,晚上六點多,當時這名李姓老翁,在家裡附近散步,疑似天氣太冷,加上有高血壓疾病,走路到一半,突然心肌梗塞、倒地不起,所幸在里長的老公、警察、消防輪番接力,幫忙CPR,才在死神關前,救回老翁一命。後來老翁帶著小孩,親自到里長辦公室拜訪感謝,所幸有里長夫妻、警消人員的神救援,順利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 寒流急凍「年輕族群」也易猝死!醫示警「5地雷習慣」社畜驚喊: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