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女神」阿部瑪利亞哭了 首曝父親職業並道歉:曾討厭他的工作
「台日女神」阿部瑪利亞近日與藝人羅時豐合作拍攝影片,聽到姪子分享在日本的親身經歷時,意外透露了她父親的神祕職業。(圖/翻攝「阿部瑪利亞」IG、「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職業無分高低貴賤,每一份工作都維持著社會的運作,所以每個人不管做什麼職業,都應該獲得他人的尊重。近日曾是日本偶像女團AKB48及AKB48 Team TP團員,在台灣發展已有7年的「台日女神」阿部瑪利亞,與轉經營YouTube頻道的資深藝人羅時豐合作拍攝影片,期間羅時豐的製作人姪子(張敏慎),提及親父在日突發心肌梗塞,自己到異鄉接回父親骨灰,受到日本店家、日本禮儀師等幫助良多,讓他對這個國家印象相當好,姪子的故事讓阿部瑪利亞有所感慨,不但首度曝光她父親的職業,還在螢幕前落淚並向父親致歉:「曾討厭他的工作。」

更多新聞: 光棍節返鄉開唱慶出道15週年 黝黑梁文音合體羅時豐嗨唱〈時間到〉


「台日女神」阿部瑪利亞哭了 首曝父親職業並道歉:曾討厭他的工作
製作人姪子透露當年曾赴日本接回父親骨灰,也在節目上感謝日本人當時對他的種種幫助。(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台日女神」阿部瑪利亞近日與藝人羅時豐合作拍攝影片,兩人一起品嚐台灣小吃,阿部瑪利亞也分享她出道至今,到來台發展的心路歷程,拍攝期間羅時豐的製作人姪子(張敏慎),談及對日本印象深刻且良好,是因為當年從未出過國的他,遇上親父在旅遊時突發心肌梗塞,導致他必須出國將父親接回,在這過程中受到許多日本人的援助,像是幫不會說日文的他翻譯,採買各式葬儀所需用品,讓他表示:「若當初沒有他們的幫助,沒有日本禮儀師處理,我會很無助。」

「台日女神」阿部瑪利亞哭了 首曝父親職業並道歉:曾討厭他的工作
阿部瑪利亞透露過去曾討厭爸爸的職業,如今才明白原來父親能幫助這麼多的人,她也在鏡頭前對父親道歉自己多年的不諒解。(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聽到姪子分享的親身經歷,讓阿部瑪利亞在鏡頭前潸然淚下,才首度透露自己父親的職業便是「禮儀師」,過去曾害怕、不喜歡爸爸的職業,甚至不想去跟他人分享,今天才知道原來父親的職業,是可以幫助到很多人、很偉大的職業,讓她在鏡頭前向父親道歉,「以前討厭您的工作很抱歉,但是現在知道爸爸的職業很厲害,是做非常偉大的事情,現在很尊敬您,工作繼續加油。」


更多新聞: 梁文音出道15年高雄開唱 與國民姑丈羅時豐PK伏地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