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雙北大戰」成票房保證!跨年之夜拚場球迷滿座力挺
P. LEAGUE+跨年拚場,經典戰役「雙北大戰」本季三度交手、三度滿場。(圖/擷取自P. LEAGUE+)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台灣職籃P. LEAGUE+跨年壓軸戲碼,由新北國王交手臺北富邦勇士,經典對戰組合吸引了6,540位球迷,擠爆新莊體育館。有了林書豪加持,讓國王跨年的主場週熱鬧非凡,儘管票房突破700萬開出紅盤,但兩戰盡墨美中不足,近期更是苦吞一波三連敗。

更多新聞: 「風水籃球」有用?喬基地外石獅子方位 攻城獅止四連敗飆四連勝

招牌豪火球之術再度上線,讓球賽主播驚呼:「這個距離很遠,書豪的三分嘗試,哇...難道劇情又會重演嗎?」新北國王跨年主場週,吸引超過1萬2千人力挺,兩天開出735萬新台幣票房,雙北大戰是PLG人氣保證,球季開打至今三度對決三度爆滿,神仙打架絕無冷場。


PLG「雙北大戰」票房保證 跨年夜滿場球迷力挺
臺北富邦勇士後衛簡廷兆,此戰末節拼出年輕球員霸氣。(圖/P. LEAGUE+)


一個人單挑四名國王球員,踢館的簡廷兆拚到抽筋、依然鐵了心全力搶勝,球賽主播說:「簡廷兆拉桿上籃得分,重新再把這個氣勢壓了過去。」勇士總算在第三次對決扳回一城,賞給國王近期三連敗,致勝功臣簡廷兆賽後受訪表示:「年輕球員必須要站出來,不可以再靠辛特力,甚至是憲哥或傑哥,所以我只是照著平常練球的方式去進攻,教練可能在這個階段算是信任我吧,對我來說板凳先發都一樣,我隨時做好準備上場盡力就好。」


PLG「雙北大戰」票房保證 跨年夜滿場球迷力挺
新北國王看板球星林書豪拚盡全力仍吞敗,賽後坦言需要調整與改善缺失。(圖/P. LEAGUE+)


今年國王陣容堪稱隊史最佳,開季氣勢如虹拉出8連勝後,近期5戰4敗,林家兄弟面對失敗也坦言,當有一隊找到致勝方法,其他隊便會開始效仿,針對自己的缺失,勢必要趕緊作出調整,不過跨年之夜林書豪拚盡全力,甚至在終場前傷退,還是沒能幫助球隊止敗,球賽主播提及:「林書豪為了阻擋辛特力這個上籃,辛特力的左手招呼到了臉上啊。」國王近況不佳,新年仍得面對東超和P. LEAGUE+魔鬼賽程,如何在不同時空取勝,將考驗著國王眾將的體能調配。

更多新聞: 台北富邦勇士「地獄級賽程」 週三再戰東超對決千葉噴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