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布條被惡意攻擊 謝佩芬元旦警局報案籲回歸理性
謝佩芬競選布條遭惡意毀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元旦新年一大早,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卻到派出所報到,因為他的競選旗幟被人惡意毀損,在人像五官燒出焦黑大洞,還有網友冒稱自己是謝佩芬,在跨年晚會直播上散播炸彈恐嚇訊息。對此,警方接獲報案,已經逮到破壞旗幟的犯嫌,謝佩芬無奈表示,最後關頭選情拉鋸,理解支持者很緊繃,還是呼籲回歸理性。

更多新聞: 謝佩芬拚立委 同框「歡喜婆婆」拜票人氣旺

元旦一大早,走出派出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新年第一個行程警局報案。挑戰中山北松山區現任立委王鴻薇,謝佩芬在選區掛上競選布條,最近卻遭到惡意攻擊,賴清德、謝佩芬照片上五官都被燒出焦黑孔洞。謝佩芬無奈表示,沒想到新年的第一天的行程竟然是到派出所報案,看到布條被挖成這樣其實蠻怵目驚心的,任誰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對於我們的形象蠻有傷害的。

競選布條被惡意攻擊 謝佩芬元旦警局報案籲回歸理性
謝佩芬元旦赴警局報案。(圖/民視新聞)

警方調閱監視器,紅衣男子30號晚間鬼鬼祟祟在旗幟周邊徘徊,火速將人逮捕到案。中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陳人嘉表示,「掌握犯嫌身分,一名陳姓犯嫌,已於昨天晚間查緝到案,經查陳嫌疑似酒後失序才為此行為。」但謝佩芬報的不只這一案,前一天跨年夜,台北市跨年晚會直播聊天室中,不明帳號頭貼、姓名都冒稱是謝佩芬,洗板散播恐嚇訊息。

競選布條被惡意攻擊 謝佩芬元旦警局報案籲回歸理性
謝佩芬遭冒名散播恐嚇訊息。(圖/民視新聞)

警方調查發現,犯嫌所使用的IP都是境外的跳板IP,目前已跟刑大、刑事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也報請檢察官指揮。謝佩芬說:「因為選情越來越激烈,自己和對手之間的差距非常的小,所以很多人可能會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想要表達他們支持特定的候選人、反對我等等,但我還是希望選舉能回歸理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蔘好彩投應援之夜」 賴清德號召支持者讓台灣「贏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