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跨年夜當街揮刀! 民眾驚嚇PO網、警噴辣椒水制伏
花蓮有男子跨年夜,持刀在街上亂揮。(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跨年夜當街揮刀!花蓮有名醉漢在斑馬線上手拿水果刀揮舞,誇張行徑被錄下PO上網,員警網路巡邏發現,立即出動尋人。員警找到他時,醉漢還不斷胡言亂語,作勢要攻擊警方,被員警祭出辣椒水,將人制伏帶回警局,依社維法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被害車主提告 男子站路中遭按喇叭 下秒竟雙手揮刀追車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穿深色外套的男子,在斑馬線上,手拿著刀揮舞,誇張行徑被錄下PO上網,員警網路巡邏發現,立即調閱監視器,出動尋人。警方:「這你喝的嗎?」酒醉男子:「是你的嗎?你買的嗎?」被警方找到時,男子明顯喝醉,不斷胡言亂語,雖然沒看到刀,但坐在椅子上,還拿著米酒瓶作勢要攻擊警方,員警趕緊噴辣椒水,把人制伏。警方:「有沒有帶刀?不要動喔!不要再動喔!」

醉漢跨年夜當街揮刀! 民眾驚嚇PO網、警噴辣椒水制伏
男子酒醉,作勢要攻擊警方。(圖/民視新聞)

跨年夜當晚7點左右,花蓮中山路與富強路口,這名醉漢手拿水果刀,在斑馬線上拿刀亂揮,嚇壞不少路過民眾。目擊民眾:「就另外一隻手拿晚餐,然後另外一隻手,拿刀子在亂揮,然後我就嚇到,我就從旁邊繞過去就直走,原本要右轉就不敢右轉,因為我怕他從我這邊衝過來,我就直走。」民眾都怕遭攻擊,紛紛停下,造成現場交通一度小堵塞。警方一小時左右,就在附近超商發現逮人。

醉漢跨年夜當街揮刀! 民眾驚嚇PO網、警噴辣椒水制伏
男子手拿水果刀。(圖/民視新聞)

花蓮分局自強派出所長姜承德:「於路中無故手持刀具,隨後便收於衣物內,因恐男子有其他脫序行為,造成他人危害所以對其實施管束,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偵處,另查扣男子所持有之刀具。」男子被警方留置等酒醒,不料他一出派出所又故態復萌。男子在路口喃喃自語,身旁還放酒疑似又喝醉了,讓人搖頭。只能說飲酒真要適量,免得真的鑄下大錯,後悔莫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不滿遭嗆看XX引殺機! 竹北男揮刀釀1死1傷 逃逸三小時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