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既存違建「動都沒動」 黃國昌:拆除執照已經下來
波蘭網紅質疑黃國昌老家違建拆都沒拆 黃國昌反酸「數位落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曾說,要將汐止老家既存違建,拆得乾乾淨淨,但波蘭網紅「斯坦」,以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直擊現場,發現動都沒動,對此,黃國昌出面反酸,兩人有數位落差,自己老家拆除執照已經下來,正在鄰損鑑定,絕對不會賴著不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割頸案「幫派滲入校園」 苗博雅主張:比照販毒列優先掃黑、打擊對象

前立委黃國昌表示「我們家絕大多數都是合法建物,增加違建部分,跟本來建築連在一起了,所以要拆那棟房子,需要拆除執照也要拆除計畫。」針對汐止老家「既存違建」,前立委黃國昌,出面說明,解釋自己家的違建,跟別人不一樣。前立委黃國昌說「我不太知道這"兩位先生",是看不懂字還是有數位落差,怎麼會到今天還糾結於這樣的問題,我拆除執照都已經申請下來,現在在做鄰損鑑定,跟B5、B9的計畫。」

老家既存違建「動都沒動」 黃國昌:拆除執照已經下來
議員張錦豪和波蘭網紅斯坦直擊黃國昌老家違建(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反酸波瀾網紅斯坦,還有在地議員張錦豪,全因兩人前往他家直擊,發現說要拆的違建,根本拆都沒拆。波蘭網紅斯坦表示「最大的違建,頂樓加蓋他動都沒有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說「像後面這個屬於廚房這個區塊,有鐵皮的部分,那個都是屬於違建。」原本占用國有地部分,已經拆光光,但既有違建,卻是無動於衷,被說有數位落差,網紅斯坦隔空回嗆。

波蘭網紅斯坦說「法律講究的是什麼東西,你用字要非常精準對不對,你身為一個法學人才,說已經拆了拆得乾乾淨淨的,實際上根本就沒有拆,那這樣是不是騙人。」

老家既存違建「動都沒動」 黃國昌:拆除執照已經下來
黃國昌曾秀拆除執照強調正在鄰損鑑定中(圖/黃國昌直播)

黃國昌遭踢爆汐止透天厝,占用國有地93平方公尺,去年八月自行找來工人拆還土地,而針對既存違建,曾開直播秀出拆除執照,解釋自拆違建,需要執照跟計劃,不是說拆就拆,只是或許是用字不精確,外界聽來多少會有「理解落差」。前立委黃國昌(2023.9.21)說「既存違建,新北市政府沒有要我拆,我自己拆,我整棟拆得乾乾淨淨的。」

更多新聞: 黃國昌強調老家「既存違建」拆得乾乾淨淨 波蘭網紅直擊:依舊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