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才運動員會想到誰?張誌家「昔封鎖日韓暴紅」球迷讚:最強伏兵
張誌家傳出過世噩耗,回顧他的球員生涯,在2001年世界盃暴紅,紅被球迷公認是「天才型投手」,大讚他是最強伏兵。(圖/翻攝自張誌家臉書)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43歲前職業棒球選手張誌家在2001年世界盃,預賽完投勝南韓,在季軍戰完封日本暴紅,被球迷公認是「天才型投手」,更大讚他是最強伏兵,曾效力於日本西武獅隊又回到中職La New熊隊,不過,2009年捲入簽賭案遭球團開除、永不錄用,今(2)日驚傳於中國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3歲,媽媽稍早也悲痛證實噩耗。

更多新聞: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家猝逝」享年43歲!家人悲痛出面證實了

有球迷點出台灣職棒的傳統喜歡讓業餘投手上場,利用曝光度不高的特點當作「伏兵」狙擊對手,在2001年世界盃嶄露頭角的張誌家,先是預賽完投勝南韓,在季軍戰又完封日本,被認為是「最強伏兵」,球迷也曾感嘆「當年的投球流暢度,至今仍然沒有選手可以比他好」、「他的心理素質很好,被打爆也沒看他怎樣」,還有人激讚「是台灣棒球史上最天才的球員」。

台灣天才運動員會想到誰?張誌家「昔封鎖日韓暴紅」球迷讚:最強伏兵
球迷點名張誌家是「最強伏兵」,讚嘆他當年的投球流暢度,「至今仍然沒有選手可以比他好」。(圖/翻攝自張誌家臉書)

不過,張誌家2009年捲入簽賭案,涉嫌打假球斷送生涯,據悉他轉往餐飲業、中國發展,一度在台灣銷聲匿跡,卻在今(2)日傳出,他心肌梗塞過世的消息,媽媽證實噩耗,急忙趕往中國了解狀況,不少球迷也不捨哀悼「再見了天才~曾經的粉絲」、「曾經是他粉絲,看他涉入假球案讓我難過了好久」、「難得一見的天才可惜不自愛」、「好歹也曾是當家投手」、「台灣投手心臟數一數二大顆的,心肌梗塞過世真令人不勝唏」、「R.I.P.一代強投」。

台灣天才運動員會想到誰?張誌家「昔封鎖日韓暴紅」球迷讚:最強伏兵
張誌家曾涉入假球案斷送球員生涯。(圖/翻攝自張誌家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張誌家離世享年43歲!曾嘆「想考高球職業證照」盼重啟人生今卻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