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道料理售價都壓在5百元左右 業者推「平價年菜」搶賺過年財
業者推500元左右平價年菜 爭取民眾購買(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過年剩下1個月,為了搶攻每年60億的年菜商機,有業者就對抗通膨,推出平價年菜應戰,潭子肉、獅子頭、烏骨雞再到豬蹄膀等,過年必吃的大菜,通通壓在500左右,吸引民眾青睞。

更多新聞: 搶攻60億年菜商機 佛跳牆.獅子頭加熱就能上桌

剪開包裝,將豬蹄膀,放到鍋裡覆熱,不到幾分鐘,熱騰騰的蒸氣緩緩上升,軟嫩Q彈、滿滿膠質,挾著筍絲和濃厚滷汁,隆重登場!

另一道過年少不了的,重量級大菜佛跳牆,同樣也是輕鬆加熱,就能端上桌,香濃雞高湯,搭配干貝、鮑魚、魚皮和蹄筋等彭派好料,大口吃下,實在好滿足。


每道料理售價都壓在5百元左右 業者推「平價年菜」搶賺過年財
搶攻年菜商機 業者推平價佛跳牆(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會想要準備佛跳牆,然後跟櫻花蝦的,我覺得它就算是冷凍包,但是它就是很鮮美,然後料很多,會買回去,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

每道料理售價都壓在5百元左右 業者推「平價年菜」搶賺過年財
搶攻年菜商機 業者推平價潭子肉(圖/民視新聞)

除了蹄膀和佛跳牆,還有和名店攜手的潭子肉、枸杞烏骨雞湯、上湯獅子頭和櫻花蝦米糕,農曆年將至,年菜商機也開打,儘管今年原物料大漲,但業者想盡辦法,將每道菜,都壓在500塊上下,做出美味的平價年菜。

每道料理售價都壓在5百元左右 業者推「平價年菜」搶賺過年財
搶攻年菜商機 業者推平價烏骨雞湯(圖/民視新聞)

全聯公關經理欒美雲說,我們會不斷跟名店,或者是跟我們的供應商,去討論食材上,比如說做一些置換,或者是說做一些配方的調整,那當然我們做大眾的採購,我們在原物料的價格上面,就會有比較好的控制。

另一家量販店,則找來國際外交主廚操刀與米其林名店,推出的冷凍年菜組合,包括象徵團圓的雞湯、年年有餘的龍虎班、和象徵富貴的佛跳牆,向今年不想下廚的婆婆媽媽招手。除了全聯和大潤發,為了搶攻一年60億的年菜商機,家樂福也推出佛跳牆、花膠雞湯、甜湯和米糕火鍋等米其林名店應戰,搶賺過年財。


更多新聞: 量販店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年菜 搶攻農曆春節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