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川菜椒麻雞變火鍋 乳白湯頭帶麻香而不辣
小清新椒麻雞鍋(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轉冷,不少人喜歡吃火鍋暖暖身子,台北有餐廳,老闆把川菜的椒麻雞,加入熬煮八小時的濃湯,變身火鍋,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女兒傻瓜揭3胞胎性別!連爆2藍氣球厭世藏不住 網笑瘋:表情超誠實

川味椒ㄏ,能變身火鍋,藤椒油的檸檬清新撲鼻而來,吸收四種花椒的雞肉,吃來麻香卻不辣,和濃湯一起入口,讓味道變的更溫和。雞肉下鍋,煎到雞肉表面恰恰,兩面金黃,為的是逼出雞油,讓火鍋味道更濃郁。接著爆香薑片,大紅袍、青花椒就能下鍋,得小火慢慢煸、免得花椒反苦,加入熬煮八小時的乳白濃湯,和炒過的雞肉,經過燉煮,讓花椒香氣開始釋放;起鍋前,還要淋上藤椒油、鮮花椒,就能上桌。

暖胃!川菜椒麻雞變火鍋 乳白湯頭帶麻香而不辣
小清新椒麻雞鍋(圖/民視新聞)


主廚簡偉倫:「用了青花椒,然後還有大紅袍花椒,新鮮的青花椒,還有藤椒油,它的耐受溫比較低,所以它必須要用小火,後慢慢去把它整個炒香,讓它整個香味上來,它火只要一大就會發苦。」早餐喝的豆漿,也能變身火鍋,和鱈場蟹、鮮蝦和蛤蜊一起煮,海味鮮甜,漸漸透入豆漿,不過,就怕豆漿太搶味,師傅還加入了雞高湯,調整比例。


暖胃!川菜椒麻雞變火鍋 乳白湯頭帶麻香而不辣
鱈場海鮮豆漿鍋(圖/民視新聞)


主廚簡偉倫:「我們沒有用純豆漿去煮,因為純豆漿喝起來,它會讓你覺得負擔很大,因為它厚度很重,所以我們用豆漿,然後一半的大骨高湯,然後加上一個,因為主要是讓它有一個,蛤蜊的鮮甜味出來。」天氣轉冷,川菜、豆漿變身鍋物,吃來暖呼呼。


更多新聞: 當YTR很賺錢?拳擊小潘公開2023年收益 尬笑:比大學生當家教還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