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夾擊!賴柯質疑中國助友宜 侯反嗆抹紅「怕我當選」
華盛頓郵報社論談中國干預台灣大選,透過社群向台灣選民提供親國民黨的宣傳。(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中國介選消息頻傳,民進黨總統候選賴清德批評國民黨運用中國介入選舉,必須粉碎中國介選,中國支持的人選不能讓他當選。柯文哲也質疑侯友宜,"為何中共對你這麼好?台商系統都在幫侯友宜募款。面對綠白夾擊,侯友宜反控是抹紅,還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更多新聞: 不甩侯友宜!柯文哲怒嗆:中共支持的人還談什麼?他分析「藍白算盤」

華盛頓郵報近日在社論以「今年不僅是選舉年,是一年選舉」為題,內容提到「國民黨正尋求取代執政的民進黨...還有一個強大的第三方競爭者,中國正再干預台灣大選,透過社群向台灣選民提供『親國民黨』的宣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向選民示警,他說,「國民黨運用中國介入這場選舉,全國民眾都看得很清楚,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也不是這一次,但這次是最嚴重的,中國支持誰這個人不能讓他當選,否則的話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加碼質疑,「為什麼中共對你(侯友宜)這麼好,還要替你做假民調,還把這個民調做高的假民調,奇怪為什麼,所以為什麼會整個台商系統替你募款,我非常清楚,國台辦沒有點頭同意大陸台商哪裡敢動。」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記得上次在辯論台的時候,賴清德說我們兩個都是中共同路人,他罵賴清德騙人,現在他說我中共同路人,你也不要抹紅我啦。」

綠白夾擊!賴柯質疑中國助友宜 侯反嗆抹紅「怕我當選」
中國介選議題引發藍綠白三選將隔空交火,賴清德與柯文哲對侯友宜提出質疑。(圖/民視新聞)

中國介選題,賴柯二打一,不過侯友宜當然不甘挨轟,再三澄清,還主動開戰場。侯友宜砲轟民進黨,「不要常常製造大家的恐慌,也不要去抹紅別人,民進黨很擔心我當選,因為我會成立新的特偵組,尤其我非常地專業,一定查清楚辦到底。」賴清德回嗆:「侯市長這番說法是做賊喊抓賊,其實這段時間以來國人都看得很清楚,侯友宜市長少談國政,更多的地方是用錯假訊息,抹黑造謠攻擊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把矛頭對準賴清德,「他要不要先回答我的問題,你如何務實地推動台獨,還有AIT有沒有打電話給你。」

綠白夾擊!賴柯質疑中國助友宜 侯反嗆抹紅「怕我當選」
隨著投票日接近,選戰持續升溫。(圖/民視新聞)

三人隔空互嗆砲火四射,距離投票時間越近,選戰溫度還會更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侯辦與中國沆瀣一氣幫忙介選 賴競總:每次賴蕭被攻擊都出來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