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欣盈仍未補登配偶財產 綠黨團酸:「公開透明」連最基本都做不到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財產申報被質疑,補件了還是沒有補登配偶財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直言,很詫異,民眾黨一直打著自己公開透明的旗號,為什麼一個副總統候選人連最基本資訊提供都沒辦法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盈拋開徵碳稅 財政部4點說明:宜視碳費施行情形再評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回應輿情,被問到,吳欣盈財產申報補件新增兒子2筆存款,但還是沒申報配偶財產一事。立委洪申翰指出,「財產申報是候選人必須提供給社會大眾最最最基本的資訊,有點詫異,為什麼一個副總統候選人連最基本資訊提供都沒辦法做到」。

洪申翰說,這都已經是補件了,依法要申報配偶但還是缺漏,希望民眾黨跟吳欣盈應該要用更公開透明態度面對,民眾黨一直打著自己公開透明的旗號,卻連副總統候選人最基本款資訊提供都做不到,這幾乎就是沒依法申報,選戰最後十天 恐怕讓社會大眾對柯盈配產生很大疑問,也會對民眾黨口中標榜公開透明精神有更多質疑。

立委江永昌也說,財產申報是有關過去是否清廉清白、涉及相關利益迴避等提出讓社會驗證,不管有什麼問題,是否合法合規,中選會能不能允許再補件,全國人民都在看,這是重大指標,也會被選民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盈指「國防軍購弊案連連」 國防部駁斥:廉潔指數全球第6、亞洲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