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勇消游尚樺告別式追晉大隊長 林右昌慰問家屬:助弟弟調回高雄
勇消游尚樺告別式獲頒褒揚令。(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隊長游尚樺,去年12月底,在火災現場遭濃煙嗆傷因公殉職,周四上午舉行公祭,內政部長林右昌及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出席,表達對游尚樺的深切哀悼,也頒發褒揚令及追晉令,追封他為大隊長並入忠烈祠,表彰他英勇無私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歲勇消打火殉職 竹縣消防局粉專換「全黑大頭貼」悼念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上午舉辦告別式,現場氣氛肅穆哀戚。各縣市消防也派人前往致意。消防旗、國旗覆蓋靈柩,表達對勇敢的救人英雄最崇高的敬意。公祭現場家屬仍難掩悲痛,游爸爸無法接受兒子就這樣離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今日到場除了表彰大隊長的英勇外,也特別慰問家屬,家屬另外的一些請求,也都將全力協助。

任務結束!勇消游尚樺告別式追晉大隊長 林右昌慰問家屬:助弟弟調回高雄
內政部長林右昌慰問殉職消防員的家屬。(圖/民視新聞)

游尚樺上個月底,在火場救災,救出四名移工後,自己再次巡視火場,吸入濃煙暈厥,即使第一時間不斷搶救,仍無法搶回人命。家屬悲痛,隊上弟兄也痛失好同事。

任務結束!勇消游尚樺告別式追晉大隊長 林右昌慰問家屬:助弟弟調回高雄
英勇救人卻殉職,勇消獲頒褒揚令。(圖/民視新聞)

內政部長林右昌除了慰問家屬,還表示已安排同為消防員的弟弟,在3月2號回高雄老家服務,就近照顧家裡,並承諾會盡全力協助家屬。內政部長林右昌:「至於其他的一些包括追贈還有包括這個晉升的部分,中央現在也都全力的來辦理,我們也會全力來照顧後續家屬的要求。」新竹縣府也頒發追晉令,追授游尚樺為大隊長,他的英勇事蹟也將永久記錄在忠烈祠,以紀念他對國家的無上貢獻,希望能告慰救人英雄的在天之靈。



更多新聞: 新竹湖口民宅火警 消防分隊長游尚樺火場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