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羽田機場撞機事故 日本航空:預估營運損失32.5億台幣
日本航空一架編號516的客機2日降落於東京羽田機場時,不慎與在跑道上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日本航空JAL516航班於2日降落羽田機場時與海上保安廳的MA722定翼機發生碰撞。MA722定翼機上5人喪生,JAL516航班上的379名乘客則平安逃生。據日本航空公司最新聲明,預估此次事故將對其造成約150億日圓(約新台幣32.5億元)的營運損失,並已啟動航空保險相關程序。

更多新聞: 羽田機場飛機擦撞 日航379人脫困、海上保安廳5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4日報導,事發當天,JAL516航班在羽田機場的跑道上與海上保安廳的MA722飛機相撞,造成空中巴士A350客機機體損毀。日航估算營業損失主要涵蓋事故導致的停飛所帶來的營業額減少,以及對乘客的補償金等,但目前仍在詳細核查對本年度業績的影響。

針對事故,日航飛行員已接受調查,指出兩架飛機在跑道上相撞,但降落前逼近跑道時,駕駛艙內的三名飛行員未能目視到海上保安廳的飛機,因此未考慮重新降落。日航對於機長等人為何無法目視到日本海岸防衛隊的飛機,目前仍缺乏合理解釋。

另外,日航也表示,考慮到此次事故的影響,將在1月31日(三)前接受原定搭乘日航的旅客機票變更和退款,且不收取任何費用。

快新聞/羽田機場撞機事故 日本航空:預估營運損失32.5億台幣
日航退票機制(圖/取自日航官網)


更多新聞: 日航擦撞海保廳飛機起火 羽田機場航班取消旅客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