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基奇3.6秒超遠3分驚天一擲 金塊絕殺勇士「咖哩小子看傻」
金塊踢館勇士上演逆轉驚奇,一哥約基奇(Nikola Jokic)投出3.6秒史詩級絕殺。(圖/NBA官網)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NBA衛冕軍丹佛金塊今天(5日)踢館勇士,MVP球星約基奇(Nikola Jokic)拒絕加班,在比賽剩下3.6秒投進超狂三分,擊垮地主勇士隊。金塊第四節還一度落後18分,決勝階段約基奇先靠著單打追平,再用精采絕殺率領金塊獲勝,連對手都當場楞在原地傻眼。

更多新聞: NBA/約基奇找回準星 金塊砸昏老鷹終止3連敗

超遠距離三分彈硬生破網,金塊笑著帶走勝利,讓咖哩小子看傻了眼,球賽主播:「時間已經快走完了,約基奇孤注一擲搶勝,哇....贏球了,約基奇在時間到點之前完成絕殺。」約基奇投進關鍵一擊,直接和隊友在客場慶功。

這顆關鍵絕殺,讓主播球評彷彿見到了上帝,場邊球賽主播驚嘆:「這球太不可思議,今晚太難以置信了!我們重回這場比賽來看,這次防守已經迫使對手停球,但這3.6秒也已經足夠了。」最後的3.6秒,金塊和勇士戰成127比127平手,約基奇拒絕延長、想準時打卡下班,其實這並不是球隊下達的戰術,賽後金塊主帥也用,偉大球員締造偉大進球,來誇讚這樣的神奇表現。

回顧整場比賽,約基奇幫助金塊緊咬勇士,球賽主播提到:「噢...來看看這次妙傳。」儘管地主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猛飆30分,在第四節一度還保有18分領先,但決勝階段,金塊最火燙的辣個男人,還是所向無敵,球賽主播說道:「約基奇在禁區中間出手,幫助球隊追成127比127平手。」約基奇攻下34分9籃板10助攻準大三元表現,率領金塊終場130比127擊垮勇士。Jokic也成為聯盟近10年來,僅次於詹皇,第二位在比賽倒數30秒之內,先追平後完成絕殺的史詩級球員。

更多新聞: HBL能仁砍99分攻頂南山!台俄混血傅雋堯打爆禁區立功 賽後坦承:有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