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第一鮪創天價 台幣2452萬創第四高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新春開工,各地蔬果市場和魚市,都在今天(1月5日)舉行了新年首次拍賣。東京豐洲市場的黑鮪魚拍賣,也和往年一樣,盛大登場。今年來自青森、重達238公斤的黑鮪魚,以1億1424萬日圓,相當於台幣約2452萬元的高價成交售出,成為1999年創紀錄以來的第4高價,同時也是4年來第一次超過1億日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推文「日本加油」 日網友湧入:謝謝蔡總統!我愛台灣

豐洲市場新年首次拍賣,1月5日清晨正式登場。來自各地的漁獲批發,此起彼落吶喊搶購,新鮮肥美的黑鮪魚,場面盛大熱鬧。

而開賣前,市場全體人員也先向在能登半島強震中的遇難者默哀致意。

日本新年第一鮪創天價 台幣2452萬創第四高價

今年(2024年)最高價黑鮪,來自青森縣大間漁港,重達238公斤,拍出的價格達1億1424萬日圓,相當於台幣約2452萬元,比去年以3604萬日圓賣出的第一鮪,足足價高3倍以上。而這天價也改寫自1999年創紀錄以來的第4高價,同時也是4年來,首度價格飆破1億日圓。

釣魚者菊池正義:「釣上來時是條大魚,因爲體重超過200公斤,本以爲肚子很厚還有點油膩,但今天早上聽到後嚇了一跳。」

愛吃鮪魚的饕客聽到驚人天價也嚇一跳!

日本新年第一鮪創天價 台幣2452萬創第四高價

饕客:「如果最大的鮪魚來了,我可能會哭。」

第一大鮪魚由銀座小野寺壽司店得標,屆時鮪魚會在表參道的店鋪對鮪魚進行分割,之後將在7家分店供饕客享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反擊北朝鮮挑釁! 海軍陸戰隊「海上射擊」K9自走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