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量測賴清德老家吃閉門羹 綠議員提「1關鍵」喊:根本在演戲!
賴清德萬里老家須追繳 5 年房屋稅,新北市稅捐處先前至現場丈量,但因無人應門,而吃了閉門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已延燒多時,新北市政府表示,該建物須追繳 5 年房屋稅,新北市稅捐處先前至現場丈量,但因無人應門而吃閉門羹,稅捐處人員僅能概略丈量屋外尺寸,對此,賴清德競辦卻批評突襲方式,又謊稱賴家收到通知不配合,惡意操作誤導社會令人不齒。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新北市府是故意演這齣戲,新北市府把賴清德形塑成副總統好像不配合辦理,是一個不守法的國民,我覺得這真的很惡劣」。

更多新聞: 賴清德竹北造勢拉抬小雞  延續蔡英文路線 拚國會過半


新北市府測賴清德老家吃閉門羹 綠議員提「1關鍵」喊:根本在演戲!
簡舒培在節目中表示,「新北市府是故意演這齣戲,賴清德根本不住台南,所以賴清德跟他的團隊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已延燒多時,遭媒體爆料該建物為違建後,新北市政府說明,該建物前經財政局稅捐處查無房屋稅籍及無繳稅資料,並表示該建物須追繳 5 年房屋稅,新北市稅捐處先前至現場丈量,但因無人應門,而吃閉門羹,稅捐處人員僅能概略丈量屋外尺寸。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新北市府是故意演這齣戲,把文寄到賴清德的台南老家,但賴清德現在貴為副總統,是住在仁愛路的副總統官邸,根本不住台南,所以賴清德跟他的團隊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

新北市府測賴清德老家吃閉門羹 綠議員提「1關鍵」喊:根本在演戲!
郭雅慧批評新北市府藉突襲方式謊稱賴家收到通知不配合,惡意操作誤導社會,令人不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新北市財政局也出示去年 12 月公文表示,去年已通知當日會前往現勘。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面對本案,當事人態度始終不變,就是依法全力配合與補辦,當事人也早已委任律師及地政士等專業人士代為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也批評新北市府藉突襲方式謊稱賴家收到通知不配合,惡意操作誤導社會,令人不齒。對此,簡舒培接著在節目中指出,「新北市府把賴清德形塑成副總統好像不配合辦理,是一個不守法的國民,我覺得這真的很惡劣」。


更多新聞: 侯友宜主攻"反廢死"  忘了馬英九簽兩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