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拚戰賴清德、黃偉哲幫站台 對手陳昆和猛打巷戰批溪北無建設
郭國文強調,民主聖地延續民主政治香火!(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選情激烈,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5日有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站台,6日一大早,就又有市長黃偉哲陪同,掃市場拜票,不只要努力催出基本盤,還要拉高聲勢。另一方面主要的對手陳昆和,則是猛打巷戰,批評溪北無建設。

更多新聞: 台南第二選區激戰! 郭國文控陳昆和支持者「人身攻擊」 要求道歉


郭國文拚戰賴清德、黃偉哲幫站台 對手陳昆和猛打巷戰批溪北無建設
賴清德回台南,為郭國文站台,拉抬聲勢!(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回台南助選,鄉親熱情回應。不只為自己拉票,賴清德更呼籲鄉親,立委也要過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強調,我們南科一期開發,是陳唐山的時期開發的,二期是蘇煥智的時候推動的,三期你看郭國文在立法院爭取,那天我來動土,我們來稱讚一下國文好嗎,我只要說這一件,我們就知道說一位立委,對地方的貢獻有多麼的重要。

台南市第二選區,在過去幾次的總統選舉,民進黨都拿下耀眼的成績,這次郭國文競選連任,更是不敢大意,強調延續民主香火,鞏固基本盤,激發支持者熱情。

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強調,自己要是沒有工作,就回去陪爸爸種筍,但是民主的香火要是中斷,民主的聖地要是糟蹋了,郭國文真的承擔不起。不只有總統級大咖助陣,原選區立委出身的市長黃偉哲,6日一大早也陪著郭國文,掃市場拜票。政治的香火一棒接一棒,不靠血緣,靠的是理念價值的傳承。

至於主要的對手,無黨籍的候選人陳昆和,則猛攻現任無建樹。

郭國文拚戰賴清德、黃偉哲幫站台 對手陳昆和猛打巷戰批溪北無建設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昆和,猛批對手無建樹!(圖/民視新聞)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昆和表示,所有的政治資源,連舊台南縣的資源,都拿去府城溪南在用。不過郭國文則回應,不要切分溪北溪南對立,曾文溪是母親之河,不是做為對立的對象。

郭國文提出三大概念,分別是南科大引擎、雙衛星城市以及山區變山城,來涵蓋第二選區的各區特性。郭國文也強調許多建設,已經打好基礎。誰才是對的人,民眾早已心裡有數。

更多新聞: 南二激戰!陳昆和緊咬光電案 郭國文嗆:別為反對而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