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想暴扣遭溫班亞瑪「賞火鍋」!字母哥傻眼:說他7呎3肯定唬爛
公鹿球星字母哥安戴塔昆波(左)遭馬刺狀元溫班亞瑪(右)送上一記大火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昨(5)日公鹿客場挑戰馬刺,公鹿球星字母哥安戴塔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跟馬刺狀元郎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上演兩大體能怪物大對決,即便最終由公鹿以125:121險勝馬刺,但比賽過程中溫班亞瑪直接賞給字母哥一記大火鍋,讓全場歡呼連連,賽後字母哥更大讚狀元郎的天賦,「誰說他7呎3吋,肯定是在說謊」。

更多新聞: NBA/字母哥關鍵三分打 公鹿最後53秒逆轉勝馬刺


NBA/想暴扣遭溫班亞瑪「賞火鍋」!字母哥傻眼:說他7呎3肯定唬爛
公鹿球星字母哥安戴塔昆波(左)跟馬刺狀元郎溫班亞瑪(右)。(圖/密爾瓦基公鹿臉書粉絲團)


馬刺公鹿交手,兩大規格外機體正面對決,溫班亞瑪率先開秀,上演自拋自扣獨角戲灌進兩分,重播畫面可以看見,他在三分線外就提前收球,拋向籃框後,馬上起跳跟進,防守球員完全對不上,這場溫班亞瑪大秀技能包,抄截後反快攻,加碼華麗收球,全場繳出27分9籃板5火鍋的瘋狂成績單。

NBA/想暴扣遭溫班亞瑪「賞火鍋」!字母哥傻眼:說他7呎3肯定唬爛
溫班亞瑪繳出27分9籃板5火鍋的瘋狂成績單。(圖/美聯社提供)


至於公鹿字母哥則是第在四節狂砍14分,全場狂砍44分外加14籃板7助攻,在他出手6球當中,唯一沒進的就是被溫班亞瑪一記大火鍋封阻,這球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驚喊「年度最佳火鍋」、「只有溫班亞瑪擋得住他」、「這不是人類之間的對決」。


針對這一記大火鍋,賽後安戴塔昆波也大讚溫班亞瑪的表現,坦言自己從來沒看過像他這樣的球員,甚至開始質疑起他的身高「我不知道他到底多高?誰說他7呎3吋,這肯定是個謊言」;溫班亞瑪則透露字母哥是他研究最徹底的球員之一,並大讚這是一場很棒的對決。

更多新聞: NBA兩大體能怪物對決 公鹿字母哥技壓馬刺狀元斑馬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