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幕僚疑裝巧遇「辯論」遭電爆 苗博雅秒拆身分嗆:回去先讀清楚法條
羅智強辦公室工讀生遭苗博雅電爆。(圖/翻攝自苗博雅YouTube)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選戰最後倒數,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選情白熱化,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昨(5)日晚間掃街拜票時,遇到一名男子質疑苗博雅對廢死議題的立場,苗博雅指出該男子為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的工讀生。對此,羅智強回嗆,苗博雅只能自嗨修理大一學生,跟她辯論有什麼意義?

更多新聞: 邀對方辯論4次都被拒!苗博雅批羅智強操弄廢死愚民 狠酸:非常看不起

苗博雅昨日晚間直播掃街拜票到一半,突然遇到名男學生上前「踢館」挑戰,詢問其對死刑的看法。結果身分直接被苗博雅拆穿,反問對方「你應該很清楚」,為何要明知故問?想錄製什麼樣的影片?雙方針對死刑議題交手多回合,該學生明顯落下風,多次語塞並重覆同樣言詞、打斷苗博雅回應。

苗博雅也以鄧如雯殺夫案為例反擊對方,更指出台灣無期徒刑規定25年以上才能假釋是民進黨執政後才修改的,此前國民黨執政時,10年即可假釋出獄;並說該學生「書沒有讀透」,呼籲回去先把法條搞清楚,不要拿還沒修法前的舊資料來混淆修法後。

苗博雅強調,「我現在叫你同學其實是對你很尊重,因為你根本就是羅智強的幕僚」,她也很誠懇回答對方問題,但對方問題不斷轉來轉去,顯見其完全沒有把想問的問題想清楚,怎麼問都是同一個問題,最後一旁的民眾也為苗博雅加油,大喊「苗博雅凍蒜!苗博雅加油」,對方則黯然離去。

對此,羅智強回應,證實在該學生的確在他的辦公室當工讀生,但否認有派該學生去堵苗博雅。並嗆苗博雅只能自嗨修理大一學生,和她辯論,有什麼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割頸案「幫派滲入校園」 苗博雅主張:比照販毒列優先掃黑、打擊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