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 字母哥「鬼神表現」追平賈霸也沒用!做白工「公鹿仍輸球」
公鹿於美國時間1月6日對陣休士頓火箭,當家球星「字母哥」賽中扣籃畫面。 (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汶臻報導

有夠悲情!密爾瓦基公鹿當家球星「字母哥」安戴塔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台灣時間7日(美國時間6日)手感火燙,1人暴砍48分、抓17籃板,甚至追平NBA傳奇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保持的隊史紀錄;沒想到,卻難憑一己之力、力挽狂瀾,球隊終場還是以108:112惜敗休士頓火箭。

更多新聞: 香港街頭「百變辣妹」竟是韓韶禧!下衣失蹤「炸出雪白鳥仔腳」網瘋看


NBA/字母哥「暴砍48分」追平賈霸!卻白搭「難救主」網嘆:悲情王子
火箭後衛范弗利特(左)、公鹿隊前鋒字母哥(右)。(圖/美聯社提供)

排在東區第2的公鹿今(7)日稍早出戰防守實力堅強的火箭,上演矛與盾的對決。回顧本場賽事,半場打完、火箭領先20分以上,雖然之後多次被公鹿奮起直追、縮小分差,但最終仍靠著穩健的罰球,讓東道主公鹿的反撲熄火,最終火箭以4分差、驚無險贏下比賽。

NBA/字母哥「暴砍48分」追平賈霸!卻白搭「難救主」網嘆:悲情王子
火箭隊土耳其新秀森貢(白衣)、公鹿隊前鋒字母哥(綠衣)。(圖/美聯社提供)

反觀公鹿,當家球星「字母哥」全場25投16中,一人狂轟48分、17籃板,連續7場有「雙十」演出;根據NBA官方數據,這是亞德托昆波生涯第18場,至少獲得45分的比賽,追平「天勾」賈霸保持的隊史紀錄,但仍是做白工、難憑一己之力救回隊友的疲軟表現。

NBA/字母哥「暴砍48分」追平賈霸!卻白搭「難救主」網嘆:悲情王子
公鹿隊前鋒字母哥(左),試圖突破火箭隊前鋒傑夫·格林(右)。(圖/美聯社提供)

其他隊友數據,里拉德(Damian Lillard)手感冰冷,全場16投5中,三分球僅8中1,最終繳出18分8助攻,球隊「二當家」米爾頓(Khris Middleton),三分球僅5投0中,拿到10分3籃板5助攻,隊友們的慘澹表現,讓「字母哥」的鬼神表現顯得更加悲情;有趣的是,這已不是字母哥首度遇見獨木難支的悲情局面,且對他而言可謂是家常便飯。本月2日,在公鹿對戰溜馬中,字母哥一人繳出30分大三元,但球隊仍以113比122遭對手逆轉輸球。且根據ESPN去(2023)年11月提供的數據,字母哥更是史上第一位,以超過75%的命中率拿下50分、10籃板以上,卻仍輸球的球員,球迷看了都忍不住感嘆:根本就是悲情王子。

更多新聞: 張家瑋「一字領白紗」放送雪白直角肩!邪惡視角「直逼隧道」暈爛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