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郎文班亞馬火鍋紀錄夜白搭!馬刺最後一擊未果2分飲恨騎士
馬刺狀元文班亞馬屢屢締造紀錄,新秀年即達陣100火鍋,比肩傳奇名將。(示意圖/取自NBA官網)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來關心NBA戰況,馬刺今天(8日)客場挑戰騎士,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達成新秀生涯100次阻攻里程碑,比肩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等聯盟傳奇,再度締造紀錄之夜。馬刺今年坐擁超級狀元,但卻沒能反映在戰績上,這場比賽就算斑馬全場24分10籃板外帶5記麻辣鍋,也無法率領馬刺贏球,最終115比117一球之差,飲恨騎士。

更多新聞: 狀元郎文班亞馬紀錄夜白搭 馬刺輸湖人苦吞隊史最長18連敗

NBA優質長人對決,球賽主播也興奮道:「來囉!準備來囉,文班亞馬創造了機會,美技大放送。」第一回合馬刺狀元郎抄截爆扣勝出,那第二回合呢?球賽主播繼續說:「背後運球後,文班亞馬被艾倫蓋了下來。」一山還有一山高,文班亞馬這次被騎士當家中鋒艾倫(Jarrett Allen)惡狠狠地擋了下來。

馬刺遠征克里夫蘭,第四節一度落後多達14分,20歲的法國大掃把,拚盡全力不讓失分擴大,球賽主播提到:「這球給到艾倫,文班亞馬伸長右手,這次火鍋、球直接送給了瓦塞兒(Devin Vassell)。」一巴掌搧出三分線外,文班亞馬靠著這記麻辣鍋,在新秀年只用了35場比賽,就達成生涯100次阻攻的里程碑,比肩俠客歐尼爾、莫寧(Alonzo Mourning)等傳奇中鋒,再度締造非凡紀錄。


狀元郎文班亞馬火鍋紀錄夜白搭!馬刺最後一擊未果2分飲恨騎士
文班亞馬末節試圖率隊力挽狂瀾,仍舊功虧一簣。(圖/馬刺臉書粉專)


不過文班亞馬的紀錄之夜,並沒有能夠笑著回家,球賽主播說:「噢!文班亞馬再一次封阻,比賽剩下2秒鐘,索罕(Jeremy Sochan)超遠距離能投進嗎...?」文班亞馬全場貢獻24分10籃板5火鍋,更在末節帶動隊友打出一波11比0猛攻,不過馬刺讀秒孤注一擲,還是沒能搶下勝利,終場115比117一球飲恨,本季5勝30敗,全聯盟僅優於底特律活塞。

更多新聞: 全世界最高耶誕老人! 224公分NBA球星文班亞馬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