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衛生棉進廁所很丟臉?她被阿姨勸「女孩子別這樣」網曝1現象:悲哀
手拿衛生棉進廁所,竟是一種羞恥行為?(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性每個月都會經歷1次生理期,期間要不時更換衛生棉,本該是件稀鬆平常之事,但過去社會存在許多刻板印象,甚至會認為「被別人看到用衛生棉」很羞恥。就有女網友透露,她近來手拿衛生棉走進廁所,結果被阿姨提醒說「很難看」,讓她超不解。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也搖頭說「還活在古代嗎?」

更多新聞: 太噁…台中火鍋店豆皮「9隻小強竄出」!一查「多項衛生缺失」急停業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發文,直喊,「我真心不能理解為什麼耶!」她認為,大家上廁所時,都會大大方方拿著衛生紙進去,但當她拿著衛生棉進廁所,或是買了衛生棉後徒手拿著,總被一些阿姨跑上來提醒,「不要這樣,很難看」、「女孩子不要這樣,要拿東西擋住裝起來」,讓她聽了超困惑,「生理期不是女生正常會有的週期嗎?到底有什麼好遮遮掩掩的?」

手拿衛生棉進廁所很丟臉?她被阿姨勸「女孩子別這樣」網曝1現象:悲哀
有陌生阿姨看到原PO手拿衛生棉,提醒她要拿東西蓋著。(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許多人也感嘆,「她們還活在古代」、「奇怪的阿姨不只會跟你講,還會到處講。通常這種人都是廣播電台」、「還好吧,衛生棉有什麼好羞恥的」、「無聊,我男生有時會幫女生買,結帳時店員或其他人也沒怎樣」、「因為她們自己內心覺得羞恥,所以強迫別人也要羞恥,只能說阿姨的年代是悲哀的」。

手拿衛生棉進廁所很丟臉?她被阿姨勸「女孩子別這樣」網曝1現象:悲哀
有網友分享,每當外出購買衛生棉,店員都特別放入紙袋內。(示意圖/Pexels)

也有人分享其他狀況,「去雜貨店買衛生棉,闆娘也會用報紙或紙袋包好」、「我還看過店員很害羞的偷偷小聲問:要給你紙袋嗎?到底是誰來(月經)」、「買衛生棉店員說要用紙袋裝我也會拒絕」、「有一次我也被說這樣歹看,可能我還沒睡飽吧,莫名一股火衝上來大罵:妳才生得歹看,歹跨系」。

更多新聞: 一起當牌咖!長照機構徵「打麻將志工」條件曝 大學生嗨:可以揪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