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拒吃藥!飼主「狂壓頭逼就範」薩摩耶險變棉花糖 網笑歪:有夠委屈
中國有一隻薩摩耶感冒必須吃藥,卻抵死不從,讓飼主無奈強壓牠的頭。(圖/翻攝自微博 全是狗狗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大小朋友在感冒時都不愛吃藥,尤其被磨成粉狀後,雖然配水好吞嚥,卻也有滿滿的苦味,令人反感,而寵物也是如此。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上傳一段短片,有隻可愛的薩摩耶因為生病,被飼主強行餵藥,雖然主人已經大力壓住牠的頭,示意牠乖乖喝下藥水,但牠仍卻抵死不從,最後看到主人依然堅持,牠也只好假裝低頭、動動嘴巴,想要蒙混過去。可愛的模樣曝光後,瞬間引起許多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超萌小奶狗攔截烏龜「搶上車」!下秒「後悔莫及」笑翻網:給你坐還嫌?


感冒拒吃藥!飼主「狂壓頭逼就範」薩摩耶險變棉花糖 網笑歪:有夠委屈
薩摩耶坐的直挺挺的,不肯妥協喝下藥水,無論飼主如何強迫都不肯妥協。(圖/翻攝自微博 全是狗狗啊)

近期中國社群平台上流傳著一支25秒的影片,有一名住在中國福建的飼主分享,家中愛犬薩摩耶「超超」因感冒,所以必須吃藥。當飼主端出藥水時,超超非常倔強,說什麼都不願意乖乖低頭喝藥,女主人見狀後,只好強行壓頭,試圖想逼牠就範,沒想到超超把頭跟身體挺得直直的,即便女主人已經進一步抓著牠的嘴巴,強迫牠喝藥,但超超依然不願意妥協。女飼主不放棄,只好更大力的壓住牠的頭,超超雪白蓬鬆的毛髮,瞬間被壓平,整顆頭都快變成「棉花糖」,卻還是依然不聽話。

感冒拒吃藥!飼主「狂壓頭逼就範」薩摩耶險變棉花糖 網笑歪:有夠委屈
飼主看見逼牠吃藥沒奏效,只好改變策略用「說服」方式。(圖/翻攝自微博 全是狗狗啊)

飼主最後只好改用「說服」方式,誘導超超喝藥,安撫牠說「這是可以吃的」、「這沒有下毒」、「吃吧吃吧!」。超超看到主人的堅持,只好配合的低下頭聞了聞藥水,再作勢張張嘴,舔舔碗邊,假裝已經吃藥了,但其實他根本沒碰到藥水。

感冒拒吃藥!飼主「狂壓頭逼就範」薩摩耶險變棉花糖 網笑歪:有夠委屈
薩摩耶最後僅作勢張開嘴巴,舔舔鐵腕邊緣,假裝吃藥。(圖/翻攝自微博 全是狗狗啊)

逗趣畫面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比壓頭更好笑的是,牠在舔空氣」、「狗狗的表情有夠委屈」、「狗狗表示:我吃了!你看見我動嘴了嘛!我來表演一個無食物表演!」、「我懷疑他在假喝」、「跟我們家的完全一模一樣。」。


更多新聞: 超派!網投宿「貓咪旅館」想工作還遭擋…喵星人怒瞪:誰準妳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