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度砍薪加盟統一獅大回春 「神全」林益全可望加入「億元俱樂部」
林益全去年加盟統一獅表現大回春。(圖/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中職各隊備戰新球季,即將輪番展開春訓,球團也正著手與球員談新合約,其中去年轉戰統一獅、繳出回春表現的林益全,將挑戰「生涯億元」里程碑。加上500萬元簽約金,林益全過去生涯薪資總額達到9560萬元,今年只要領36.7萬元以上的月薪,球季結束就能正式晉升聯盟第三位「億元男」。

更多新聞: 台鋼雄鷹吉祥物「TAKAO」亮相 源自高雄舊地名、背號07有玄機

去年加盟統一獅打出回春表現,林益全新球季將迎接兩大挑戰。光是再見安打就打了3支,神全去年繳出亮眼成績,今年迎接生涯第15個賽季,只要擊出21支安打,2000安里程碑近在眼前;另一個關鍵數字是11.7,意味著他如果能加薪11.7萬元,就將加入「億元俱樂部」。


大幅度砍薪加盟統一獅大回春 「神全」林益全可望加入「億元俱樂部」
林益全今年球季將挑戰2000安里程碑。(圖/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去年林益全大砍薪,改披獅隊戰袍,本來70萬元等級的月薪降到只有25萬元,不過從2009年加盟興農牛開始,已經累積超過9000萬元的薪資收入,再加上當時500萬元的簽約金,距離「生涯億元」只差440萬元,等於新球季若能領到36.7萬元的月薪就能達陣,成為繼潘威倫、林智勝之後,聯盟第三位「億元男」。

2013年義大接手球隊時,林益全大膽爭取50萬元等級月薪,進而開啟中職的「頂薪時代」,現在最高甚至已經突破百萬元大關;如今「神全」也持續用場上表現為自己爭取身價,創造話題。


大幅度砍薪加盟統一獅大回春 「神全」林益全可望加入「億元俱樂部」
林益全月薪如果達到36.7萬元,今年結束後生涯總薪資就會達到億元門檻。(圖/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更多新聞: 「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季後大動作補強 球評看好首季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