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巴西18歲無臂女芭蕾舞者 克服身障圓夢登台
巴西無臂少女圓夢成職業舞者。(圖/截圖自Vitória Bueno IG)

體育中心/季芸、郭水城報導

就算天生沒有手臂,巴西一位18歲的芭蕾舞者維多利亞,仍堅持苦練成為職業芭蕾舞者。維多利亞從小因為物理治療接觸舞蹈練出興趣,獲得倫敦皇家舞蹈學院,頒發最佳女舞者獎項肯定,同時她也是一位美妝網紅,IG多達40萬人追蹤。

更多新聞: 巴西85歲老翁跳芭蕾圓夢 「舞」動退休生涯更健康

在舞台上翩翩起舞,雖然沒有雙臂,但絲毫不影響精湛舞技,輕盈又曼妙的舞姿,依舊贏得滿場觀眾掌聲,她的名字叫做維多利亞波切,目前是位職業芭蕾舞者。年僅18歲的維多利亞,一出生就沒有雙臂,也因此在成長過程中,因為身體缺陷造成平衡感不佳,就連走路或跑步都備感吃力,5歲時她在物理治療師建議下開始接觸芭蕾舞,一開始只是想訓練身體的力氣,卻成了她追逐夢想的開端。芭蕾舞者維多利亞:「其實在學舞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因為一開始我連平衡都困難,但是我真的很喜歡芭蕾,芭蕾帶給我不一樣的世界。」

成長過程中常遭受他人異樣眼光,不過維多利亞在接觸芭蕾舞後,除了增加自信變得更樂觀,也更加堅定了要成為職業舞者的目標。除了芭蕾舞之外,維多利亞還精通踢踏舞、爵士舞和現代舞,她不只完成夢想成為職業舞者,還獲得倫敦皇家舞蹈學院頒發的獎項和認可。芭蕾舞者維多利亞:「我很高興能夠成為職業舞者,也很喜歡站在舞台上時,感受大家目光的感覺,我會一直跳下去,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維多利亞也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不只練舞過程還有化妝技巧,只見她用腳化出精緻舞台妝,開朗又樂觀的個性,讓她在網路圈粉40萬粉絲,而維多利亞的人生故事,也鼓勵了更多人勇敢追夢。


更多新聞: 「星期三」暗黑芭蕾裙護甲全破!「河粉薄皮透光光」地獄辣內餡震撼網: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