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男」向前衝 狂奔搶當「福男」幸運一整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兵庫縣的西宮神社,每年新春都會舉辦「福男」選拔活動。參加者要從神社的入口,一路狂奔230公尺前往正殿,最快的3個人,就能獲得「福男」頭銜。還能把60公斤的米、松葉蟹,還有鯛魚等食材帶回家。

更多新聞: 慈禧「AI復活」嗨跳科目三!10秒「魔性舞姿」曝光嚇壞網:驚悚
「福男」向前衝 狂奔搶當「福男」幸運一整年

神社大門在鼓聲之下緩緩開啟,外頭的民眾立刻一湧而入,沿著石板路拔腿狂奔,路過飄著熱氣的攤販面前,也絲毫沒有受到誘惑。

很多人轉彎時一個不小心,就摔得四腳朝天。最快的幾人迅速衝進正殿,一頭撞進等候的神官懷裡。

ANN記者:「第1個衝進來的是穿黑色短袖的男子,第1名是黑色短袖男子,第1、2、3名福男都已經出爐。」

每年新春期間,日本兵庫縣的西宮神社,都會舉行「福男」選拔。參加者要從入口一路狂奔230公尺,前往神社的正殿,前3名就能獲得「福男」頭銜,幸運一整年。

福男選拔睽違4年,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規模,1月10日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就有上千人前來排隊熱身,等待神社開門的一瞬間。

「福男」向前衝 狂奔搶當「福男」幸運一整年

今年(2024年)福男第1名,是由年齡才19歲、隸屬於田徑部的男大生奪得。

福男第1名高谷望巳:「覺得很幸運,希望這次地震的災民也能恢復精神。」

敲破酒桶、象徵接下來的1年平安順利,3名福男,除了可以獲得一整袋60公斤重的米,還能拿到松葉蟹、以及鯛魚等豪華食材,滿載而歸。神社販賣的福男周邊商品,營收也會捐給石川縣的震災區,將福氣分享給災民。

更多新聞: 慎入!澳洲沙灘驚見「血紅色球狀生物」掀熱議 網直呼:外星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