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蕭配」贏得總統大選 裴洛西親賀賴清德盛讚「台灣自由公平選舉」
「賴蕭配」贏得總統大選 裴洛西賀賴清德讚台灣自由公平選舉。(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024年正副總統選舉13日開票,賴蕭配拿下558萬票確定勝出。而從來台訪問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恭喜賴清德、蕭美琴,更說「台灣對於和平、自由以及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所表現出的堅定承諾,依然激勵這個世界。」

更多新聞: 幕後/對親中政黨投下反對票! 賴蕭配勝選的三大意義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日在社交媒體X(前身推特)上表示,她向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全體台灣人民致以熱烈的祝賀,讚揚他們取得歷史性的勝利,展現了自由和公平選舉的強大力量。

裴洛西指出「台灣對於和平、自由以及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所表現出的堅定承諾,依然激勵這個世界。」

快新聞/「賴蕭配」贏得總統大選 裴洛西親賀賴清德盛讚「台灣自由公平選舉」
裴洛西恭喜賴清德當選 ( 圖 / 取自 X )



更多新聞: 分析/2024大選3黨「沒輸也沒贏」 未來關鍵在年輕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