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 《BBC》:台灣在美中角力中扮演關鍵角色
總統大選備受世界關注 《BBC》:台在國際有關鍵地位。(圖/取自BBC官網)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束,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及副總統蕭美琴宣布勝選。國際媒體關注台灣選舉結果,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原因在於,不論誰當選下一任總統,都將對台灣與北京、華府的關係產生深遠影響。《BBC》指出,台灣在國際上有關鍵地位,主因包括其堅定致力於自由公正的選舉、半導體產業對全球的重要性,以及台灣在美中角力中可能扮演關鍵角色。

更多新聞: 2024總統大選看民視/超強「黃金陣容」曝光 全台22縣市數千名報票員精準報票!

《BBC》報導中指出,中國長期聲稱擁有台灣主權,過去一年中更加大對台軍事施壓,而美國及其他盟友也在該地區存在。台灣若爆發戰爭將對全球造成毀滅性影響,無論是人員傷亡還是對台灣的民主衝擊。此外,潛在的衝突還可能破壞全球經濟,因為許多貨櫃船隻通過台灣海峽,使其成為國際貿易的重要樞紐。

《BBC》報導中提到,北京將賴清德視為「麻煩製造者」,他的勝選象徵著民進黨的重大勝利和歷史性的連任,同時也代表對北京的絕對拒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拚新北最高票 沒有忘記根「以礦工之子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