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第7站總長874公里 法國車手勒布精湛車技收下第三冠
達卡拉力賽第7站為今年首站逾850公里的賽段,車手須穿越峽谷和沙丘。(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總長874公里的達卡拉力賽第7站,法國車手勒布(Sébastien Loeb)展現精湛車技,拿下他個人第三座分站冠軍,總排名上升到第二,進逼汽車組王座,機車組方面,本田車隊車手布拉貝克(Ricky Brabec),目前仍暫居龍頭位置,七站下來,他一共累積32小時37分鐘20秒,則是創下了達卡拉力賽機車組,史上最快的成績。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烏地阿拉伯登場 法國老將彼得漢塞爾奪下汽車第50冠追平紀錄

旭日東昇、短暫休息過後,眾家車手重新回到賽道,不過才開始沒多久,就有人碰上了麻煩。車隊技師躺在荒漠中緊急搶修,還是沒能夠解決機械故障的問題,奧迪車手馬蒂亞斯(Mattias Ekström)在這一站,只能選擇退賽。達卡拉力賽進行到中段賽程,第7站是今年首次超過850公里以上的史詩級旅程。


達卡拉力賽第7站總長874公里 法國車手勒布精湛車技收下第三冠
法國籍9屆世界拉力賽冠軍車手勒布,在第7站領先其他選手。(圖/Sébastien Loeb IG)


車手們不只要穿越峽谷、還得攻克沙丘,遙遠路途中甚至有駱駝伴隨在身旁。法國車手勒布展現世界拉力冠軍的精湛車技,以4小時56分39秒的成績,贏得今年第三座分站冠軍。勒布奪冠後總排名上升至第二,逐漸衝擊著汽車組王座,他和目前暫居龍頭的61歲西班牙車手老塞恩斯(Carlos Sainz),只有19分鐘的差距。


達卡拉力賽第7站總長874公里 法國車手勒布精湛車技收下第三冠
法國好手勒布奪下第7站冠軍,也是今年第3座分站勝利。(圖/達卡拉力賽官方IG)


機車組方面,本田車隊車手布拉貝克,則是創下新的歷史紀錄。7站下來,總里程超過2865公里,布拉貝克以32小時37分20秒,締造史上最快的成績,不過他和第二名僅有1秒之差,也讓今年的達卡拉力賽越接近尾聲,就越充滿懸念。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第三站莫拉艾斯險勝 成巴西首位奪汽車分站冠軍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