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來襲!北美洲大降溫 破億人受影響 零度以下低溫成日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極地渦旋來襲,北美洲從加拿大到美墨邊境,集體大降溫,不是降下暴雪,就是颳起致命寒風,受影響的人數多達上億,其中週一(1月15日)舉行共和黨首場初選的愛荷華州,最高溫只有攝氏零下20度,當局對全美多地發布寒潮警報,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中國抗議!林芳正祝賀我國大選 讚台灣「極為重要夥伴」

極地渦漩來了,威斯康辛州民眾一星期來,幾乎天天剷雪。

威斯康辛州居民:「很冷,現在已經開始結冰了,我昨晚出門出來這兩次,然後一直在下雪。」

不是居民太勤勞,而是積雪不趕快剷掉,等結成大冰塊,更麻煩!

威斯康辛州居民:「一下子下太多雪了,連續4、5天真的會累斃。」極地渦旋來襲!北美洲大降溫 破億人受影響 零度以下低溫成日常但比起陡峭寒風,居民寧可跟雪奮戰,因為冷風陣陣,更讓人「凍」未條。

愛荷華州除雪人員:「不斷活動才能保持暖活,如果你什麼都不動,就會覺得很冷。」

愛荷華州1月15日要舉行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初選,但民眾出門投票今年考驗巨大,高溫只有攝氏零下20度,低溫還不到零下40度。

CNN氣象主播:「每個(愛荷華州)人都說我常見這種冷,但狄蒙只有零下4度(攝氏負20),比往常平均低了30度(攝氏16度)這不正常。」

不只愛荷華州住進冷凍庫,從加拿大到德州與墨西哥邊境,全都冷吱吱。

CNN氣象主播:「可以看到北美大平原早上溫度,整個週二早上都是零下,可能週三前都難以升溫到破0度。」

冰風暴已經夠逼人,厚雪壓垮樹木和電線引發大斷電、更是雪上加霜。

奧瑞岡州居民:「我們什麼都沒有,只能靠毯子和夾克。」極地渦旋來襲!北美洲大降溫 破億人受影響 零度以下低溫成日常風雪威力有多大,駕駛最有感。

加州駕駛:「絕對像開在暴風雪中(心)。」

能見度差又冰雪路滑,公路封的封,還能走的也要求要上雪鏈。但即使這樣,道路救援還是救到手軟。

加州駕駛:「如果不想在暴雪中開車,最好根本別上路。」

氣象預報,全美未來幾天幾乎都在零度以下,其中80%有機會體驗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屆時可能打破超過250個低溫紀錄,換句話說,凜冬只是剛到,最冷時刻還在後頭。

更多新聞: 台日夫妻在美認識!櫻花妹曝「我們是鄰桌同學」 網讚:千里姻緣一線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