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右腳紅腫潰爛、斷指 批護理之家態度消極 家屬提告
投訴人表示,家人住進新北市某間療養中心,身上卻時常出現傷痕。(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莊立誠 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有民眾投訴,她把64歲、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送到新北市一間護理之家,卻多次受傷,機構人員卻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只說是姊姊自己跌倒,這讓家屬無法接受,提告傷害,對此,護理之家表示,進入司法階段,不便對外回應,而新北市衛生局多次稽查機構,並沒有查到違法情事。

更多新聞: 保母丈夫涉嫌毆打1歲幼童 導致多處擦傷「顏面骨裂」

頭戴帽子的投訴人,神情嚴肅,向牧師講述內心的掙扎,她說,年過六旬的姊姊,住進新北市一間護理之家,卻多次受傷。右腳踝嚴重流血,整個紅腫潰爛,小拇指更直接斷了一截,姊姊受了這麼嚴重的傷,家屬卻隔了好幾天才獲報,讓她不能接受。投訴人表示,醫生照X光說這個太嚴重了,我們沒有辦法處理然後,醫生馬上告訴我們要緊急開刀。

婦右腳紅腫潰爛、斷指 批護理之家態度消極 家屬提告
投訴人表示,家人住進新北市某間療養中心,身上卻時常出現傷痕。(圖/民眾提供)

投訴人說到,姊姊64歲,因為沒辦法自理生活,住進護理之家長達11年,除了5年前小指莫名受傷,必須得開刀截肢。去年8月,家屬又發現她右腳受傷,護理人員通知家屬,說是姊姊自己跌倒,家屬緊急把她送醫治療,醫生卻說病況很嚴重,粉碎性骨折,要緊急開刀,前後開了六次,目前還在住院觀察。投訴人提到,中心說妳姐姐跌倒其他都沒說,(醫生)同時也告訴我們去告療養中心的園長,因為她這個太嚴重。護理之家工作人員表示,我們負責人確定已經上法院了,我們已經在司法程序了,所以我們不便對外說什麼。

婦右腳紅腫潰爛、斷指 批護理之家態度消極 家屬提告
投訴人表示,家人住進新北市某間療養中心,身上卻時常出現傷痕。(圖/民視新聞)

對此,家屬對療養院提告傷害,官司還在訴訟中。面對指控療養院強調,一切交由司法解決,他們不便多做回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門委員楊時豪表示,現場查核結果,尚難認有違反相關規定情事,如果民眾有住民,受到不當對待的具體事證,亦可提供本局以利後續案件調查。衛生局表示,去年獲報就有派人到護理之家稽查,並沒有發現違法情事,後續也將會持續追蹤病患狀況。

更多新聞: 疑停車糾紛釀反目! 麵店老闆持刀與鄰居街頭扭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