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19歲菜鳥帶隊贏球 賽後獲俠客歐尼爾稱讚露出「經典表情」
灰熊最年輕菜鳥傑克森表現出色,令外界刮目相看。(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近期傷兵不斷的灰熊,今天(16日)對決勇士,只剩下9名球員可以出賽,還好年僅19歲的傑克森(GG Jackson)挺身而出貢獻23分,率領灰熊116比107贏球。傑克森連2戰表現出色,賽後訪問時,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直接透過耳機稱讚他,這位聯盟最年輕的菜鳥認出偶像聲音,興奮又緊張,也留下了相當經典的表情。

更多新聞: Morant復出首戰戲劇性絕殺 狂砍34分率灰熊115:113逆轉鵜鶘

傷兵魔咒纏身,灰熊主場迎戰格林(Draymond Green)回歸的勇士,雙方開賽,互不相讓,球賽主播說道:「小威廉斯(Vince Williams Jr)再一次三分跳投。」不只少主莫蘭特(Ja Morant)右肩盂唇撕裂、賽季提前報銷,先發後衛巴恩(Desmond Bane)左腳踝三級扭傷,也將缺席好一陣子。


灰熊19歲菜鳥帶隊贏球 賽後獲俠客歐尼爾稱讚露出「經典表情」
灰熊前鋒小威廉斯先發上陣,表現亮眼。(圖/路透社)


灰熊陣容殘缺,目前不到10位可用之兵輪替,幸好年輕小將們,相當爭氣,球賽主播說:「肯納德(Luke Kennard)換邊輪轉,給小威廉斯開砲,球進。」小威廉斯表現神勇,這位二年級前鋒此戰三分球6投3中,貢獻全隊最高24分,而灰熊從發展聯盟緊急召回的菜鳥傑克森,憑藉團隊的流暢傳導,同樣穩穩把握分數,球賽主播提到:「傑克森,貢獻一顆三分彈。」傑克森從板凳出發、挹注全隊次高23分,這場比賽灰熊團隊9名上場球員,有多達7位得分上雙,終場116比107贏球,也讓勇士陷入近5戰,苦吞4敗的小低潮。而扮演板凳暴徒的傑克森,也讓球評俠客歐尼爾,讚譽有加。


灰熊19歲菜鳥帶隊贏球 賽後獲俠客歐尼爾稱讚露出「經典表情」
灰熊菜鳥傑克森賽後獲得俠客歐尼爾讚美,留下經典表情。(圖/翻攝自曼菲斯灰熊YT頻道)


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透過耳機說道:「傑克森,我是歐尼爾,我沒有任何問題想問,我只是想對年輕的你說聲恭喜,你打了幾場好球,儘管球迷還不認識你,但你現在開始讓大家知道你是誰了,我相當以你為傲,再次恭喜你,也請你隨時準備好。」灰熊菜鳥傑克森則回應:「我非常榮幸和感激,能夠聽見你的讚美。」從耳機聽到傳奇名將的聲音,傑克森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這位菜鳥原本只是來救火,卻連續2場比賽得分突破20分,現年19歲作為聯盟中最年輕的菜鳥球員,用實力讓外界刮目相看。


灰熊19歲菜鳥帶隊贏球 賽後獲俠客歐尼爾稱讚露出「經典表情」
19歲的傑克森連2戰破20分,成為繼詹皇(LeBron James)之後,最年輕達成此項數據的球員。(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NBA/灰熊延長賽擊敗鵜鶘 莫蘭特飆31分復出後4戰全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