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感病例竄升年輕人猝死!南京多名學生死亡 移動火化車現蹤引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最近大幅升溫,包括流感病例,以及新冠肺炎病例都大增,甚至有許多人都是感染後,突然猝死。而中國衛健委日前也表示,正值寒假和新年期間,加速病毒傳播,1月疫情可能回升。然而死亡病例大增,現在也傳出,有些區域將再度採用"移動火化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友邦堅定挺台送暖

醫院到處都是人,還有許多小孩都吊著點滴。中國流感病例持續升高,南京甚至出現許多學生,感染流感後死亡。其中有民眾表示,她自己女兒的同學,生病短短幾天就不幸喪生,甚至校內好幾個同學也是。

南京民眾:「因為是我女兒的同學,她在學校裡她已經不在了,去世了13歲嘛。」

中國流感病例竄升年輕人猝死!南京多名學生死亡 移動火化車現蹤引恐慌也有民眾表示,感染流感的症況,比感染新冠病毒還嚴重,而不只小學生,許多年輕人也猝死。

國營企業員工:「比我還小1歲突然就腦出血,還有一個得心臟病的,平時看著好好的沒事(卻死掉)。」中國流感病例竄升年輕人猝死!南京多名學生死亡 移動火化車現蹤引恐慌不只流感病毒到處肆虐,新冠肺炎病例也大增,也造成許多人猝死,其中甚至有中國知名網紅醫師,也就是45歲麻醉醫師朱翔11日突然過世,同事表示,他感染新冠病毒,引發心肌梗塞,突然離世。

病毒與傳染病專家董宇紅:「一個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一個急性的心肌病,另外就是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導致血管內的大面積的微血栓的形成,包括肺栓塞。」

眼看流感和新冠病毒大爆發,中國官方也坦言疫情升溫,衛健委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正值寒假和新年期間,加速病毒傳播,1月疫情可能回升。然而死亡病例大增,現在也傳出,有些區域將再度採用「移動火化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隔15天!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17日重返黨務